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八卦六爻预测模式
六爻预测朝“核爆”
六爻八卦预测
六爻断卦内容
六爻别称
六爻变化断卦
六爻成卦及断卦的方法
六爻断卦
六爻的起卦及排卦
六爻占卦法
最新热门    
 
六爻易象可知机 天马神游何处去

时间:2009-9-8 20:17:41  来源:风水网
对于六爻预测我研究的不多,但我认为六爻预测决不逊色其它任何一门预测术,我以前学易也是从六爻开始的,所以对六爻预测的准确率还是深有体会的,下面就是我用六爻预测失马的一个实例,今特录如下:
1998年3月的一天,我到蛟河市的某银行找该市周易研究会的理事赵宝坤,一见面他就拿出一个卦例,对我说:“小贺你看看这卦,是个关于预测丢马的,别的朋友找我预测的,我基本上都测对了,你说一说你的看法,错了没关系,反正没有外人。”因为我们经常在一起这样的交流,当时我丝毫都没有犹豫的说好!我见是:丙辰月 丙午日(按时间起的卦)《大有》之《暌》卦。


《火天大有》 《火泽睽》
官鬼巳火、应        官鬼巳火、
父母未土、、         父母未土、、
兄弟酉金、         兄弟酉金、世
父母辰土、世0       父母丑土、、
妻财寅木、         妻财卯木、
子孙子水、         官鬼巳火、应


看完卦后,我对赵宝坤说:“你起卦的时候来人问卦是站着的还是坐着的?赵说是站着的,而且还很急。”于是我做出了下几点结论:
1、马可在4天半找回,也就是第四天的下午3:30分左右。
2、丢失的马在失主家的西北方向。
3、距离在4—40里之间。
赵听了我断完的三点,连连点头,笑着说:高手!高手!并挑起了大拇指。他告诉我这个卦例是一个已经应验的卦例,马已经找到了,与我的预测完全吻合。他接着对我说:“这个卦其它的我都断对了,只是当时没有断出丢失马所在的方位。小贺你谈谈你的断卦思路。”
据笔记记载当时我的思路是:
1、主卦体克用为物不失,互卦比和变卦也为体克用都为不丢失之象。
2、卦名为《大有》又为归魂卦,古有“归魂不出疆,游魂行千里”之说,也为不丢之象。
3、来人问卦是站着的且很急,故取主、变卦之合数除以2得4.5天,又因为用神子孙被日支午火冲而入世和月辰土之墓,等到了4天后正是戌日可冲开辰墓,3:30分左右正是申时,为冲墓用神生旺之时故可归。
4、子孙爻用神入世墓在内卦乾宫,大有也为乾宫,故为西北方向。
5、取动爻加乾宫之数,因内卦为距离不远故为4—40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