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八卦六爻预测模式
自然预测,技惊四座!天…
这位预测师可以把我预测…
以业主姓名与四柱立卦预…
八字预测术推命要领
八字预测的先天及后天理…
从生日数预测未来老公模…
八字预测案例解读
八字预测术推命
六爻预测朝“核爆”
最新热门    
 
六爻预测分成两个阶段

时间:2009-9-8 20:18:56  来源:风水网
     资料中将六爻预测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五行生克制化阶段,第二阶段为易理象数阶段,也是今天多数人没有悟到的知识,下面笔者把教材中象数篇的目录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象数基础知识;     二、官鬼论;     三、四墓论;     四、天干论;     五、变爻论;     六、变卦论、     七、五行分身论;     八、五行转化论;     九、用神主次论;     十、用神真假论;     十一、一卦多断;     十二、断卦程序;     十三、用神并存论;     十四、信息并存论;     十五、全息性;     十六、民俗性;     十七、急则从神;     十八、填实论;     十九、观气论;     二十、多爻合一论;     二十一、应人论;     二十二、四值八卦神断;     二十三、易数神断。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这部教材就会与大家见面了。
    以上是笔者一些粗浅的看法,从十几年的研究经验上来看,无论学习哪一门学问都没有捷径可走。就是两条真理:一是勤学、二是苦练,知识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如果没有大量的知识做铺垫,对现实社会又没有深入的了解。你拿什么去断卦。仅凭论论用神与世爻的关系,那是绝对不行的,是远远不够的。真正的预测师,除了要学好易理知识外,还要博览群书。因为在断卦时有时用卦里知识,有时是卦里知识与卦外知识结合断卦,突出的是一个“理”字。象《梅花易数》中邵康节与其儿子断来人借锄头和斧子的经典卦例。就是已说明了这一点。
我相信那些通过刻苦学习,坚持大量的实践并持之已恒的易学者,最终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预测师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