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八卦六爻预测模式
自然预测,技惊四座!天…
这位预测师可以把我预测…
以业主姓名与四柱立卦预…
八字预测术推命要领
八字预测的先天及后天理…
从生日数预测未来老公模…
八字预测案例解读
八字预测术推命
六爻预测朝“核爆”
最新热门    
 
六爻预测学理论上经验和体会

时间:2009-9-8 20:18:56  来源:风水网
    笔者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研习六爻预测学。1996年开始走向专业的预测之路。在近七年的时间里,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当时古人的著作和今人的著作几乎全部都学习过。在业余预测时没感觉出啥。在专业从事预测之后,求测的人多了。卦象越来越复杂。有些卦象的信息就分析不出来了。经云:“用爻无妄成,神爻岂乱发”。卦中之爻没有乱动的,动必有因,必出信息。做了预测师我们必须将整个卦象分析透澈,才能对求测者所问的问题给予理性的回答,否则就属于妄断。简单一些的卦好断,复杂的卦就缕不出头绪了。只能论论用神与原神,忌神及世爻之间的关系,做出个吉与凶的判断结果,至于卦中别的信息,因理论上的不完善,所以不太感直断、断了之后也不知道对不对,还有一些卦例卦中应验了,但是断不出来。经我总结发现,这种多爻动、复杂类型的卦例占总卦例的三分之二左右。这与古籍中简单卦例与复杂卦例的比例正好相反。
从1997年开始,我进入了一种迷茫之中。该看的书看了,如何去寻求这些理论上的突破,不知道。是六爻预测系统的局限性所致,还是我并未掌握其中的奥秘呢?也不知道,整个研究失去了方向感。正因为如此,很多易学者学到此处便选择了放弃或进行改革或干脆改学别的数术了。
    经过几个月的迷茫,掘强的性格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促使我最终决定,一定要继续研究下去,搬开前面这块拦路石。于是我将精心总结有结果记录的一千多个卦例全部命了出来。研究发展,忌神动有时并不一定克用神,用神动有时并不一定生用神,卦中除了用神与世爻发生关系外,同时别的爻也可能与世爻发生关系或与别的爻发生关系。卦中有些动爻根本就不参与其它爻的生克,而只是一种象,显示出一些信息而矣,这些信息有时与求测者所问的问题无关。它与别的爻产生的生、克、冲、合只是说明这些信息是与谁有关而矣。从而我否定了六爻预测系统有局限性一说法。从1998年开始,我进入了新一轮的技术攻坚阶段。决定从古籍入手,必竟古籍中蕴含的智慧多。我就在《黄金策》各章的断语中找。因为断语都是理论分析后产生的。我要从断语中反推理论。为不落下每一句话,我将其中除痘症,田禾几章外,全部背诵下来,其中关键几章熟练到能倒背,从中我悟出了一些理论方法,同时又结合我当时大量的实践总结,我又悟出了一些至关重要的方法。大概到2000年左右,这些理已经基本成型。从2000年到2002年又经过大量的验证、总结、发展定型。摆在我面前的难题终于迎刃而解。这套全新的、完整的理论体系“开拓了全新的易理思维模式、拓展了广阔的象数视觉空间”。开创了易经应用的新时代。无论多么复杂的卦例,都能把其中爻与爻之间的关系缕顺清晰,为正确断卦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笔者对别人用自创的方法所断的卦,遂一用正规的方法去断,他们的第一条断语都能断出来。在这里笔者郑重告诫那些初学者,一定要学正规的方法,否则会误入歧途,遗憾终生。从2002年至2005年大约三年的时间,我将这十几年断卦经验并同我研究出的这些新理论以及大量的实占卦例,编写出了一部三十万字的教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