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八卦六爻预测模式
自然预测,技惊四座!天…
这位预测师可以把我预测…
以业主姓名与四柱立卦预…
八字预测术推命要领
八字预测的先天及后天理…
从生日数预测未来老公模…
八字预测案例解读
八字预测术推命
六爻预测朝“核爆”
最新热门    
 
六爻预测学目前的发展状况

时间:2009-9-8 20:18:57  来源:风水网
六爻预测学目前的发展状况
虽然六爻预测学具有众多的优点,目前我国习此术者众多,各地的培训班也是遍地开花,但其易学整体水平并不高。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点。
(一)以预测谋生者
有一部分人学预测的目地就是为了谋生,混口饭吃。根本未把预测理论放在首位。只是以预测的名义说一些奉承话多得俩钱而矣。这种人大多文化程度不高,又没有多大的人生理想。因此不可能对易学的发展做出什么贡献。
(二)以预测为诈骗手段者
有一些人头脑灵活,学易后看到预测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为断卦本身挣的太少,不如将其做为敲门砖,在使人信服后,往下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说。用各种语言对求测者进行恐吓,以骗取大量的不义之财。此类人在易学界占有一定的比例,这类人不但不能弘扬易学文化,反倒败坏了易学的声誉。
(三)退休再就业者
在中国目前的易学界,有一大部分人是四、五十岁后从本职工作上退休之后进入这一行业的,仗着自己有一些文化功底,退休后能进一步有经济来源,这是这部分人的目的。虽然这部分人不能在易学理论上取得多大成绩。但值得肯定的是他们为易学的普及还是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四)业余爱好者
因对这门学门感兴趣,但又不是专业从事这行。这部分人就是我们常说的业余爱好者。他们中有一部分人纯粹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另一部分人除了爱好外,还为了自己将来在什么时候能从事这个行业,他们当中确实有一些是很优秀的。若是早点能专业从事这行,对易学的发展肯定是大有益处。
(五)急功近利者
有一些人是仅学会了一些基础知识,又没有多少实践经验。在金钱的驱使下。便急忽忽地开馆预测了。一动真格的,知道自己不行,技术不精。达不到自己想象的那种出神入化的程度。一见利后,就很难在有平静的心态去学习那些深奥的理论。于是认为别的数术来的快。就改学另一门预测技术,结果还是不行。于是又换别的数术了。结果这种站东山望西山高,站西山望东山高的心态,最终促使他们对任何一门预测术都失去了信心,成了门门通、门门松。
(六)制造异说者
有些人在断卦时,由于自己的水平不够高,往往卦中有些事断不出来,以为这是预测系统有局限性。于是他们就引进了别的数术中一些方法对原有理论进行了改革、创新。有一种方法是以世爻为中心,其它的五个爻与世爻的五行进行比较后定六亲属性。如同八字中以日干为中心定十神一样。断卦的方法不变。还有一种是装卦的方法不变,断卦的方法却变了。是以世爻旺衰为标准。旺者,动爻克吉生凶。衰者,动爻生吉、克凶。如同八字取用神方法中的扶抑法。这种胡编乱造的理论是经不起实践检验的,最终会被历史所淘汰。最主要的危害是对易学初学者造成的伤害是严重的。这类人在易学上取得突破看来是很难的。
(七)古籍中理论的不完整性
这跟古今的社会背景不同有关,古代社会比较单调,平静、信息量较少,故卦中多爻发动出现的次数少,可以很容易地判断爻与爻之间的关系。这些从古籍中可以看出。而今天的社会信息复杂,所摇的卦中动爻亦多。分析起来必然费力,出错在所难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