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对征收物业税后改变我们…
老婆离开我了,求测她现…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最新热门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得慢,就怕走错路

时间:2009-9-8 20:19:07  来源:风水网
二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得慢,就怕走错路。
虽然今天市面上流行的盗版易书也并非一无是处,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广大易友能够与易学结缘,正是这些地摊的易书引我等入学的,是我等第一位老师,但绝不敢恭维,要批判的观点论。既然有阴阳,那就注定有正确的和错误的,有真相和假象。易书也一样,但真相只有一个。我只是认为,选择正确的学习方向才能接近真相,怎样做?寻根认祖,还是前面那句话:越古越真相,天干地支,阴阳八卦,日月四时,这些古得不能再古了,是所有易学门科的老祖宗,是自然界的真相。但我以前并没有去重视,可惜!这些基础的古书就是正道。有名家说,几千年的易文化现代人说继承的任务都没能完成,去说什么创新。这话说得好,因此现在一些名家搞什么新理论,或是干脆推翻京房氏的装卦法等等,令我们后学只能更迷惑。因此正道就是继承古人的哲学。因为我很笨,我相信古先人在易学上比我绝对聪明,古人写的典古有它的道理,所以先继承再说其它。我也相信地球上的真理想永远是撑握在少数人手中,因此找到正确的方向,再有明师指导,学习进步才能快了。
三 因此,当我去年上到盲派六爻的网站初时,看到里面供入门者修习的资料全是再古代不过的典古资料,引例有根有源,就觉得这里非同其它,我认为网上说的是正确的理论,要是由于我的天赋原因学不好,我也无悔了,因为我巳是走在正确道路上,到不了真相终点能够领略大自然沿途风景,这比起一些还在迷茫中的易友巳是很幸福了。因此我又重新加大了学习六爻的热情。大家别见笑,如果在没找到正确方向之前,停下来找找原因,总好过在错误的道上继续走下去。

扯了这么多,说的都是我个人的一些感受,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大家共同努力学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