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六神在断卦中的应用理论…
最新热门    
 
六神在断卦中的应用实例 (一)

时间:2009-9-8 20:19:17  来源:风水网
  六神的作用及具体应用之法如下:     青龙:主喜庆事。  
  喻义外延:有大蛇、蟒、水、大雨、粗而长之类物象,又主文书。人事上:主官职,主性格直率、相貌堂堂英俊。亦主虚惊怪异,酒色。其五行属木,色青绿。  
  朱雀:主口舌官非。  
  喻义外延:有鸟雀、火、文书、音讯、状子、告示之象。人事上:主多言多语、口齿伶俐、好斗嘴、性急、向上,病症为炎症、上火口舌之疾。其五行属火,色红。  
  勾陈:主田土、牢役。  
  喻义外延:主房地产、田园、土特产、坟墓、监牢、医院、库房之所。人事上:主牵连勾引、人多之象,延误、买卖、农民、村夫、静、慢、厚道、稳重。其五行属土,色黄。  
  白虎:主凶伤孝服,主风波。  
  喻义外延:有石头、刀刃、山、道路、凶猛之物、刚硬之物象。人事上:主血光、刀刃之伤、凶祸、疾病、隆重、声势浩大、人物体态肥大。性格刚硬、直率、有棱角。其五行属金,色白。  
  玄武:主盗匪、暧昧之事。  
  喻义外延:主水、盗贼、水产品、暗里、玄学、五术、九流之事。人事上:主头脑灵活、好动、心性不定、善变、搞诡计、蒙骗、桃色事件。疾病为暗疾、肾病、不明之症。其五行属水,色黑。  
  以上对六神的喻义在原喻义基础上做了引伸补充。其实,六神的喻义远不止这些,只要我们灵活运用,会发现更多的类象。  
  我们知道,六神的喻义大多是凶意,唯青龙主吉庆。在实际应用中,绝不能见青龙临用,临世就以吉断,见凶神临世用便以凶断。只有凶神临忌动而克世、克用、或凶神临世、临用世用衰而受克时才以凶断。若凶神临原神动而生世用反而为吉,吉神临仇、临忌动而克世用,为凶。六神静而不动作用力不大。总之一句话:六神不能决定断事的吉凶,只可根据五行生克及用神损益情况,辅助分析参断事物类别、情形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