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八卦六爻预测模式
合婚之基础理念
八字基础知识
四柱八字基础知识
六爻预测朝“核爆”
六爻八卦预测
六爻断卦内容
六爻别称
六爻变化断卦
六爻成卦及断卦的方法
最新热门    
 
六爻基础入门 (一)

时间:2009-9-8 20:20:33  来源:风水网
    一个周易爱好者都知道周易预测是十分神奇的。可是要想达到熟练观测的水平,必须扎扎实实从最基本的知识学起,有了坚实的基础,再有个正确的学习方法,并能苦练功夫,我想能独立操作是不难的。要想简洁的、快速的掌握六爻技巧,就必须掌握周易六爻有关的基本概念。
    周易是一部非常神奇的书,它的主要作用是占筮,她的主要内容就是八卦,其内容涉及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其精髓是变易、不易、简易。周易预测,通常是用八卦来完成 的,下面我们先讲一下八卦的知识,八卦分别是:乾、兑、离、震、巽、坎、艮、坤 ,其中乾、坎、震、艮为阳,坤、巽、离、兑为阴,八卦的顺序是乾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 八,这个很重要的,可用来计算卦中的数。八卦的方位分先天和后天,先天方位是:乾南兑东南离东震东北巽西南坎西艮西北坤北,后天方位是:离南巽东东南震东艮东北坎北乾西北兑西坤西南,八卦的象是:乾三连,坤六断,震仰盂,艮覆碗。兑上缺,巽下断,离中虚,坎中满。大家可以在线上排盘时仔细观察。

八卦所属五行是:乾兑为金,艮坤为土,坎为水,离为火,震巽为木。   天干与地支
 
天干
   
    一 十天干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二 所属五行、阴阳
              甲乙同属木, 甲为阳, 乙为阴
              丙丁同属火, 丙为阳, 丁为阴
              戊己同属土, 戊为阳, 己为阴
              庚辛同属金, 庚为阳, 辛为阴
              壬癸同属水, 壬为阳, 癸为阴
          三 十天干属性:
             甲木,纯阳之木,名为大林木,有参天之势,性坚质硬,栋梁之材,故为阳木。
             乙朩,属纯阴之木、名为花草之木,有装扮人间之美,性柔质软,故为阴木。
             丙火,属纯阳之火,名为太阳大火,有普照万物之功,性情刚烈,故为阳火。
             丁火,属纯阴之火,名为灯烛之火,有照亮万户之功,性柔质弱,故为阴火。
             戊土,属纯阳之土,名为城墙土,为万物之司命,其性高,质硬,而向阳,故为
             &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