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易经 >> 正文
作家最重要的素质就是独…
请问:我弟弟将来能否自…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自立的资本(一)
自立的资本(二)
最新热门    
 
自立的资本(二十一)

时间:2009-9-8 20:03:55  来源:风水网
    已经6月了,大部分应届毕业生已经是在社会上淌了几个月的混水了,相信,应该可以看懂下面这些话了,也希望能你们一些帮助。       在这种教育时尚的引导下,做父母的也只得不由自主地去迎合,否则,他培养出来的孩子就有可能被视为另类。当然,父母不去做可能也有另外的原因,比如,有的父母或许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去教;还有的父母可能是因为教不动,太忙了,而没有时间去注意这一点;还有的就是对此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毫不关心,所以就不想教了。值得欣慰的是,我“]社会中还是有一部分充满智慧的父母,希望孩子们在这个社会上能够学习到许多待人处世的方法。

    在我看来,由于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现实的社会中,因此学会正确的处世态度和技巧是绝对必要的。在年轻人进入社会——踏上这座满是迷宫的土地之前,我建议你们最好能请一位曾经踏遍这块土地的先来者画一张略图。在这张略图上,以下方面是必须要涵盖的。

    有人说,不管多么伟大的人,为了要使人对你怀有敬意,受到他人的尊敬,威严是绝对需要的。喜欢愚弄别人,经常大声地傻笑,不分对象地乱开玩笑,不顾场合地说笑话,生熟不分,待人一团和气——这些都不是具有威严的态度。如果养成了这样的生活态度,即使你有再丰富的知识,也很难获得别人的尊敬,相反倒有可能被人当成傻瓜。性情豪爽是一件好事,但是态度过于随便的人却难以获得别人的尊敬,而且这种性情的人还会给自己的生活增加一些麻烦,比如,他们由于说话不注意分寸常常会惹长辈生气;不顾场合地开玩笑,无意间会伤害朋友。另外,对待身份和地位比你高的人采取这种毫无顾忌的态度,则会使对方觉得你没有涵养,不值得重用;对待身分和地位比你低的人时态度过于随便,也容易使对方误解,让他以哥们意气相待,甚至提出不当的要求。开玩笑的情形也是如此,如果你凡事都喜欢开玩笑,即使在讲正经话的时候,也很难叫人相信。个性豪爽的人虽然比较好相处,但要受人尊敬,你就应该善于利用这种豪爽。以我们自己的生活体验,在一些娱乐性的场合,我们经常会想起这类人的加入。比如,因为那个人歌唱得很好听,我们感觉和他相处得很愉快;或者因为某人舞跳得很好,所以我们乐意找他去参加舞会;或者因为他喜欢讲笑话,非常有趣,所以我们高兴约他一起去吃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