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易经 >> 正文
作家最重要的素质就是独…
请问:我弟弟将来能否自…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对即将而立的流浪汉的忠…
自立的资本(一)
自立的资本(二)
最新热门    
 
自立的资本(十九)

时间:2009-9-8 20:03:56  来源:风水网
    已经6月了,大部分应届毕业生已经是在社会上淌了几个月的混水了,相信,应该可以看懂下面这些话了,也希望能你们一些帮助。       在你的信中,还有一点也让我印象深刻,而且觉得很难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这就是你对那些爱说谎的人非常轻蔑,认为他们是一些“人格不高尚”的人。

    其实,说谎也不是一件什么罪孽深重的事,我们不应该鄙视或刻意去排斥爱说谎的人。说谎的人常常是因为怀有敌意、胆怯,或者虚荣心而采取了此种方式。不论任何情形,都很少是为了某一目的而故意去说谎的。但是,请你记住的是,不论掩饰得多好,谎言迟早都会被拆穿的。

    说谎有时候也会使人受到伤害,但是当谎言被揭穿的时候,受伤害最大的还是说谎者本人,因为以后不管你再说什么,你的话一定会让听者大打折扣。为自己的言语行为找借口而说谎的人,往往只是担心自己的名誉受到损伤,所以才编造谎言;这种人会因为自己的谎言感到不安,结果反而伤害到自己的名誉,使自己感到可耻。如果因此而遭到四周的人鄙夷的眼光,这也是毫无办法的事情。

    如果不幸犯下过失,与其以说谎的方法来隐瞒事实,倒不如老老实实地承认来得好些,这是要求改过的唯一机会,也是请求原谅的唯一方法。

    将过错或者不顺利的情形隐瞒下来,并不是一种好的行为表现,而且,担心事实真相被揭发的心情,也会很自然地传递到别人眼中。所以,在这种情形之下,你成功的机会一定很小,而且你最终不会成功也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你不想使自己的良心或名誉受到伤害,想在社会上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你就不应该说谎,这件事情你一定要牢记在脑海里。而且这么做是你的义务,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