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易经 >> 正文
《易经》“八卦”
毛泽东如何用易经八卦打…
易经六爻
易经五行的阴阳和企业管…
易经浅析
易经与阴阳师的关系
易经与兵法应用
易经应用之方位判断吉凶
易经卦象之意义
易经与事业(一)――天…
最新热门    
 
易经感悟 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时间:2009-9-8 20:05:07  来源:风水网
     如何打造个人品 牌 ?
     世界不为你定义什么是成功,是你自己在定义什么是成功——给予你特定的价值观和志向。   围绕你的价值观和志向,你可以通过循序渐进的过程,来发展强有力的个人品牌,而这种品牌在他人看来清晰、完整、有益,你将创造一种更加成功和充实的生活。只要你是有目的的塑造你的个人品牌,那么你离成功就越来越近,五个步骤将帮助你创建属于你自己的个人品牌:
 
                                 打造个人品牌的五大步骤
第一,选择目标市场。   
     个人品牌不是抽象的,它建构于个人的特征、特质之上,人们从你的品牌中蕴涵的个人特征判断他们是不是喜欢你,以及你的产品或者服务是不是他们寻求的价值。你想要成为什么?你想要代表什么?你具备什么条件?这是创建个人品牌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  
     你具备的特征、你的从业经历、你的性格特点以及你可以调动的资源是你个人品牌创建的基础,通过分析这些因素,你可以确定出你要从事的领域,勾勒出你的个人发展蓝图。很多人在职业生涯中遭遇失败,是由于自己没有准确地定义自己的发展方向。比如你是从事IT行业的,那么你可以通过你在IT行业的经历和经验,你在IT行业拥有的客户资源等,确定你是打造一个IT技术专家的品牌还是IT营销专家的品牌。惠普前任首席知识执行官高建华先生就一直将营销战略作为自己的核心研究领域,在离开惠普之后,高建华就将锁定在营销战略研究和培训的领域,凭着他的个人品牌,企业请他讲一次课收入就上万。
 
     第二,进行个人品牌定位。  
     和企业的品牌一样,打造个人品牌,也需要准确的品牌定位,品牌定位是围绕你确立的目标市场,如何体现出你的独特价值,换言之,就是如何让你从事的领域的潜在客户,选择你而不是别人,那么你需要告诉大家你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个人品牌定位可以通过你个人的SWOT来进行分析,看你的长处、短处、机会和威胁。   
     个人品牌定位可以通过延伸市场定位、空白市场定位、创新市场定位几种方式。延伸市场定位是在你选择的领域中开辟一个新的领域,增加现有的产品或者服务的附加值,例如,一个网页设计师可以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互动电视广告设计师,一个手机的设计师可以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时尚数码产品的设计师;如果这样的话,你需要对目前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进行改造,使其以新的产品形式展现给你的目标市场。比如周杰伦就在流行乐坛凭借说唱一体的风格,将流行音乐延伸到说唱的领域,成为了时尚青少年的偶像。   
     空白市场定位是避开目前高手林立的市场,而选择一个被竞争对手忽视的市场。比如屈云波在从事营销咨询行业的时候,国内的营销理论基本还是一片空白,屈云波就定位于营销书籍出版,推出了营销实战丛书,丛书由屈云波主编,但推出后营销界和企业界就会认为这是屈云波的理论,因此在管理咨询行业,屈云波就和别的咨询公司区别开来。创新市场定位是指换一种新的方式提供服务,例如你的竞争对手都使用的是干巴巴、说教式、呆板的广告或者宣传册,那么你就试着用幽默机智的方式来组织你的宣传材料。就比如现在的民族音乐都过于严肃,刀郎就将民族音乐融入流行音乐的味道,使民族音乐也变得通俗、活泼,顿时走红大街小巷。个人品牌定位一定要可以响亮的回答以下问题:你针对什么样的目标消费者群体?具有什么特征?你能够为你的目标市场提供什么独特的利益点?支持这些的重要事实是什么?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