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占卜 >> 正文
用梅花易数断卦与用六爻…
梅花易数时间起卦法
梅花易数
梅花易数占卜
梅花易数心易占卜离婚
梅花占卜
梅花钱,即(晦)昧化潜
最新热门    
 
梅花易数简易占卜法

时间:2009-9-8 19:58:21  来源:风水网
如何快速占卜未来天气变化?
如何简单占卜事态吉凶?
如何知道事件成功与否?
如何占卜比赛胜负?
 马上便知答案!

请大家先拿出右手,以食指尖为一为干,中指尖为二兑,无名指尖为三离,数到尾指尖四为震之后,把拇指移下到尾指指根五为巽,然后是无名指根为六坎,中指根为七艮,最后是食指根为八坤。

记下了吗?

简易起卦法:
心静,专注求所问之事。然后以右拇指随意按八个卦位。
例如求问某月某日天气如何?然后第一次拇指随意放到了无名指尖,该位置为离火,然后第二次再随意放,今次放到尾指根巽的位置。
那么起卦为:上离下巽。

基本可以解释天气晴朗有太阳有风。

八卦天气属性:

干主晴朗,离多主晴或炎热,坎多主雨,寒冷,坤多主阴晦,震多春,夏天有雷。巽多主四时风烈。艮多则久雨必晴。兑多则不阴亦雨。夏天占得离多而无坎水,表示亢旱。冬占坎多而无离,则雨雪大。

震,巽木旺于春;离火旺于夏;干,兑金旺于秋;
坎水旺于冬;坤,艮旺于辰,戌,丑,未月。
时间起卦法:

用农历起卦,例如今日是子年,子为1 ,丑为2 ,亥为12个。农历四月二十一号,
所以上卦就是年支数+农历月+农历日数:
1 4 21 = 26 ,由于八卦共有8 ,所以26除以8求余数就是4 。
干1 ,兑2 ,离3 ,震4 ,巽5 ,坎6 ,艮7 ,坤8 。
所以上卦求到震。
下卦是上卦总数+时辰数:
子时为1 ,丑为2 ,亥为12个。
例如现在是戍时就是11 。
那么下卦26 +11 = 37 。 37除以8得到余数2 。
下卦为兑。

然后求变卦:
用年月日时所加之数除以6求余数。
总数37除以6余数为1 。
就是初爻变,阴变阳,阳变阴。

由于下卦是兑,它的初爻变,所以兑变成坎。所以变卦为上震下坎了。
大家可以查看易经上震下兑的卦象解释吉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