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个人总结 >> 正文
切实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
最新热门    
 
切实搞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率先解决“五种不良风气”

时间:2009-8-9 2:54:12  来源:不详

   为切实搞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巩固“强化爱民意识、规范从政行为”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成果,安徽省颍上县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群众长期得实惠”的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首先解决“厌学”、“ 走读”、“ 吃喝”、“ 赌博”、“ 浮躁” 等“五种不良风气” ,切实改进干部作风,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为学习实践活动增光添彩。

  一是解决“厌学风” ,提升学习能力。学习能力是所有能力的基础。在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中,县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系统学习政治理论、经济、法律、社会管理和科学技术知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进而推进抵御“金融风波” 的整体能力,始终做到与时俱进。

  “厌学风” 的出现,不仅影响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而且影响党和干部的形象,必须切实扭转。“厌学” 是学风不正、不思进取的具体表现。其表现为,学习的功利性太强,时冷时热,怱紧怱松,不能做到始终如一、长期持久地学习,不想学、不愿学、不会学、不深学,往往把更多精力用在日常事务或应酬上,失去对学习的爱好、兴趣。

  要想彻底根除“厌学风” ,首先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立良好学风,坚持例会或学习日制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习档案和考核评考评制度;其次要把学习当成自己的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及立身之本,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长期坚持勤奋好学;再次要在学习中养气修德、陶冶情操、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

  二是解决“走读风” ,强化责任意识。“走读” 现象既是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淡薄、宗旨观念不强的体现,又是脱离群众、作风不实的表现。县委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速颍上崛起” 这个主题,牢固树立安心基层、扎实工作、建功立业的爱岗敬业精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上下都要建立领导岗位责任制、目标责任、民情访谈、去向告知、服务承诺、绩效考核等措施。所有乡镇干部实行住勤住岗,住岗每月不少于22天,不准早出晚归。同时,要坚持考勤登记和请销假制度,并将干部在岗值班、住勤住岗等情况按月在党务公开栏上公示。对抽查、暗访不在位现象,县委、县纪委督查组要及时查处并通报全县。

  三是解“吃喝风” ,推进廉政建设。用公款大吃大喝是一种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县委要求全县上下面对金融危机,要发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各单位要完善接待制度,严格接待标准,除接待上级来人办事外,单位之间不准公款吃请。乡镇接待一律在食堂安排,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同时,招待费每月张榜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违者,将给予党、政纪处分。

  四是解决“赌博风”, 净化社会风气。赌博是违法违纪行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加强对单位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把禁赌与干部考核任用挂钩,实行禁赌工作责任制。要增强自律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聘请监督员等形式,发动群众打击赌博活动和行为。严禁领导干部参与任何形式、任何场所的赌博或变相赌博,凡领导干部参与赌博者,一经发现,一律就地免职,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五是解决“浮躁风” ,坚持求真务实。“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工作飘浮,作风不实,不深入基层,不深入群众现象,在一些党员干部中依然存在。因此,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下基层、入企业、进乡村、访群众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增进了交流与沟通,通过提出对策、解决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人心。要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培养各级领导干部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作风,要始终坚持我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并把它作为一种行为准则来遵循,作为一种日常习惯来培养,作为一种能力来提高,时刻牢记在心,终生付诸行动,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敢于冲破旧思想、旧观念的束缚,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始终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进取,永不懈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