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语文教研组第二学期工作…
高一语文备课组第一学期…
语文教研组工作总结
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小心教师英语教研计划
九级语文德育工作计划:…
教研室工作计划
**小学教研工作计划
校本教研计划
教学教研工作计划
最新热门    
 
语文教研组第一学期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0-7 11:46:51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根据我校创办四星级高中的工作目标,我们语文教研组紧紧围绕学校这一创建目标,以学生发展为主,以课程标准为依据,以探究性学习为突破口,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指导思想,努力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语文素养,为创建四星级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思路与重点

在新的教学理念的指导下,抓好各年级的常规教学,认真备课,认真反思并总结个人的教育、教学心得,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继续开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研究,推磨听课和公开课,以提高课堂效率为研讨重点,及时总结与提高,切实保证课堂45分钟的质量。

高一年级,加强新教材研究,把握新教材的特点,深入学习、研究新教材的内容,探讨新教材的编写理念及适应学生的教学方式,明确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探讨模块教学的优化整合。积极探索如何将课改的基本理念转化为具体的教学行为的途径和方法。

高二年级,在抓好常规教学的同时,继续挖掘教学深度,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在注重课堂知识积累的基础上拓展阅读面,增加学生的知识容量,完善学生的知识体系,为高三的飞跃夯实基础。

高三年级,认真积极地做好高考复习冲刺阶段的工作,科学地、有序地安排好各个环节。在教研组内齐心协力,集思广益,统一贯彻落实于高考复习的教学过程中、复习中,力求做到:强化针对性,提高实效性;认真进行考试考查工作,并做到科学地分析每次考查结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扬长补短,积极迎接市模拟考,争取在高考中考出好的成绩。

加大课题研究的力度,对史彦文、许倩两位老师申报的个人课题,要动员全组力量给予关心和帮助。继续抓好研究性学习,要取得阶段性进展。继续抓好校本教材的研究和学习,语文组校本教材已有很好的基础,本学期将利用教研活动时间进行校本教材的培训,确定主讲人,注重实效。

三、具体安排

第二周:传达教务处教研组长会议精神,通过本学期教研组工作计划。高三高考试卷分析。

第四周:教学公开课及评课。开课人:史彦文

第六周:教学公开课及评课。开课人:李萌

第八周:创建四星级高中课务准备,交流课务准备情况

第十周:校本教材培训。主讲人:曹桂林

第十二周:教学公开课及评课。开课人:温立功

第十四周:教学公开课及评课。开课人:张仕梅

第十六周:教研理论学习,备课组工作交流

第十八周:教研理论学习,课题组工作交流

第二十周:教研工作总结,上报教研成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