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09年社区第四季度城管…
团委2009年第三季度工作…
镇人民政府2009上半年工…
网络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
市国家税务局2009年第四…
09年最新版年级组长竞聘…
09年班主任军训工作总结
物价局200x年上半年工作…
2009年植物检疫站工作总…
09年法制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2009市水利局前三季度工作小结暨第四季度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0-13 11:13:03  来源:不详

2009年前三季度,全市水利工作围绕“依法治水、项目强水、改革活水、科技兴水”的工作思路,突出亭口水库、引石过渭、红岩河水库等重点工程规划建设,以重点工程建设带动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开展,实现了水利建设新发展。

一、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渭河2009城区段综合治理一手抓尾留工程扫尾,一手抓工程运行管理,投资 1200万元,新修渭河南岸1号桥上游堤防1500米,完成了北岸踏步工程、中隔墙水文塔缺口封堵、中水利用管道铺设安装工程和补水井群自控工程,及时维修保养了坝袋和泵站设备,工程运行管理日趋规范。

亭口水库前期工作按照去年12 月水利部规划总院审查

意见要求,组织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加班加点,抓紧修改完善项目建议书。为了更好把握项目建议书的修改方向,解决技术难题,先后7次到北京、郑州等地召开专家咨询会、讨论会、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论证关键技术问题,深化水沙问题研究,优化水库运行方式,合理确定了工程规模,推荐亭口水库为单库供水,库容2.3亿立方米,投资9亿元。9月3日至5日,水利部规划总院在北京召开了复审会,一致通过了亭口水库项目建议书。现已根据复审意见,完成了项目建议书的终稿修订和完善工作,于9月19日提交水利部规划总院,待院务会议研究后,上报水利部。积极配合扶贫、交通、教育等部门开展预开工和库区移民调查工作,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引石过渭供水工程先后完成了项目勘线选址、地勘测量、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防洪影响评价、可行性研究等工作,省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4月份,初步设计通过省水利厅审查,8月27日至29日通过省发改委评审,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建设资金采用外贷和招商引资的办法解决了80%,争取日元贷款折合人民币3.19亿元,引进中环公司投资1.91亿元;与周至、兴平、秦都签订了建设用地供应意向,办理了净水厂用地预审手续,管线穿越西宝高速、陇海铁路、渭惠渠等障碍的协调工作进展顺利;编制了“过渭倒虹及监理单位招标方案”,招投标工作即将开始。

红岩河水库前期工作于7月20日正式启动,移民调查、社经调查、需水调查、建筑物设计已全面展开,地质勘探、泥沙分析正抓紧进行,水文分析计算、外业测量已基本完成。

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完成农田水利建设投入2780万元,修建改造各级渠道138公里,铺设输水管道162公里,新打修复机井112眼,改造修复抽水站9座,修建各类建筑物1562座,新增灌溉面积1.3万亩,改善灌溉面积6.2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7.6万亩。长武、淳化节水增效示范县建设项目正在实施。水保生态建设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20平方公里,新修四田5万亩。旬邑县梁渠沟淤地坝建设工程正在进行。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泾河项目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编制完成。淳化蒋家沟流域坝系建设已经省发改委批复立项。

三、城乡供改水稳步发展。全年计划投资3604万元,建成各类供水工程65处,解决不安全饮水12万人。截止目前,全市共投入建设资金2600万元,开建工程60处,解决饮水不安全人数8万人。

四、防洪保安能力进一步加强。累计完成投资1360万元,实施了渭河城区南岸,武功韩家坎、义乐寺、洪寨,兴平高王、龙兴、马坊,秦都八家,渭城碱滩、店上、长兴导控续建等15处水毁修复工程和堤防加固工程建成,大大提高了防洪保安能力。羊毛湾水库除险加固、黑松林水库除险加固扫尾工程进展顺利;三原冯村水库、乾县杨家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基本完工。防汛形势平稳。

五、水政执法日趋规范。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科技之春宣传月、河道管理条例专项执法



检查等活动,进一步理顺了河道管理秩序。编制了《2009市水生动物疫病应急预案》和《2009市渔业船舶水上安全应急预案》,三原、秦都水产病害防治项目已上报国家农业部,兴平水产病害防治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水产无公害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已通过省上审批;积极推广名优新特渔业品种,完成水产品产量6000吨。

六、招商引资和“三创”工作成效显著。参加了第十届东西部经贸洽谈会,与4家客商进行了深入洽谈,北京顺发进出口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