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排水突发事故应急预案
最新热门    
 
供排水企业水资源保护计划(1)

时间:2009-12-3 10:45:57  来源:不详

污水1.供排水企业成本监审制度化

“不开听证会难道就不能进行成本监审?”代表罗先成建议,定期对公共性企业实行成本监审,保持一个透明的态度。要明确是提高投入还是提高收入,另一代表刘放表示,企业的运营成本要透明,涨了价,就应该让市民知道这些钱是否真的是用来改善水质,加大污水处理力度,到底是提高了投入,还是提高了企业的收入。

2.区县调价幅度与主城区别对待

“区县上调的污水处理费比率还高过了主城,这不合理!”来自永川区的听证参加人刘兴科表示,主城居民的收入、对污水处理资源的享用以及收入水平等均高于区县,而在本次的调整方案中,却没有区别对待。他建议,主城区县可以在各自现行基础上,同比例调整价格。

3.加强用水奢侈行业管理

“将用水奢侈行业衍生出的费用让居民买单,我们不能接受”,参加人员在发言时谈到,平时洗车、搞市政绿化、环卫、洗浴等用水大户用水奢侈、不少排放大户偷逃污水处理费,这些费用转嫁到居民头上,让市民难以接受。

参加人员建议,加大对用水大户的征收力度,取消非居民用水和特种用水的补贴机制。

4.水费拖欠可追究法律责任

“污水处理费的征收不到位也是一个问题!”代表刘绍璋表示,2008年重庆征收污水处理费4.5亿元,尚有1.5亿元未征收到位,而在部分区县,污水处理费的征收率仅为41%。他建议,运用法律手段打击偷逃水费行为。

现场交锋

一户一表何时能落实?

消费者:阶梯水价在目前看来是最科学、最能体现节省资源的水价形成机制。2002年我市就开始推行一户一表,主城需要实现的为150多万户,现在为止,才实现81万户。希望能够尽早落实一户一表政策,实现阶梯水价改革,“最好给个时间表”。

企业:水一户一表的改造,情况复杂,但是企业有信心做好,下一步水务集团将加快一户一表改造。

自来水何时能直饮?

消费者:调整水价是为了提高重庆自来水的水质,减少污染。目前,80%的疾病都通过饮用水传播,那么什么时候重庆市民才能享受到水质提高的好结果,喝上直饮水呢?

企业:我们对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建议将逐条形成工作计划和措施,特别会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用水状况调查,对其进行更多照顾。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控制企业成本,加快进行旧网改造,为市民提供压稳、量足、质优的自来水。

同时,对污水处理费的征收要做到应收尽收,并实现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