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统计显示我国行业收入差…
审计局工作人员工作总结
09年统计局工作总结范文
审计局完善制度机制工作…
审计局关于学习实践科学…
最新热门    
 
市统计局2010年工作思路(1)

时间:2009-12-5 11:31:01  来源:不详

一、加大指标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全市各个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趋势,增强预测预警能力,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圆满完成全年计划指标。
二、继续做好统计常规性工作。注重规范统计报表流程工作,及时完成各个专业月、季、年度报表上报工作,狠抓源头治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各级领导掌握全市经济发展趋势,研究经济运行规律提供超前服务。
三、抓好统计优质服务。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经济工作目标,特别是在主要经济指标方面,做好统计监督和预测,做到准确提供全市经济运行进度资料,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超前预测全年经济指标完成程度,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继续编印《统计情势报告》,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反馈信息并力争撰写优秀调研分析两篇。
四、做好各项统计抽样调查工作。认真做好群众安全感抽样调查、农村百户抽样调查、基本单位名录库等各项调查工作,质量达到上级要求标准。
五、做好我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和R&D资源清查阶段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求实的工作精神,按时按质做好普查、清查的阶段性工作,确保普查、清查成功。
六、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统计。严肃查处统计违法案件,优化统计环境。同时,充分发挥普法领导小组的作用,以“贯彻实施《统计法》,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开展一次《统计法》宣传月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统计法》颁布实施二十七周年。此外积极组织开展《统计从业资格认证》和继续教育工作,落实统计人员持证上岗的要求。
七、抓好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和进一步加强乡镇“双基”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提高报表传输率,实现统计资源共享,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县级统计机构业务基础工作规范化评定办法(试行)、唐山市统计局关于乡镇(场)和街道办事处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以及统计工作制度总说明,健全基层统计制度,建立基层统计台帐,完善基层原始记录,规范基层档案管理,提升基层工作水准。
八、做好党支部工作。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确保党员活动日活动落到实处。
九、开展百村帮扶活动。对分包的堡子店镇小曹各寨村在座谈、调研的基础下,积极与有关部门结合从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扶持该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十、继续与新店子镇和汤泉乡的十七个低保户结成帮扶对子,把扶助资金全部落实到位,同时,在信息、技术和再就业上给予一定的帮助与引导,促使其在脱贫的途径上逐步由“输血”转移到“造血”的功能上来。
十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织、精神文明、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计划生育、妇女组织、爱国卫生、老干部、保密、档案、工会、安全、信息反馈等各项工作。
十二、完成唐山市统计局和我市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