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09年药品销售工作计划
食品卫生法宣传周活动计…
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
乡镇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2009年中秋、国庆假日期…
用转基因食品是否对人有…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
最新热门    
 
食品药品监管局2010年工作思路(1)

时间:2009-12-14 11:35:18  来源:不详

    2010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以部门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务实作风,硬化举措,扎实履行食品餐饮监管新职能,深入推进药品市场整治和监管工作,积极服务医药企业发展,力争全年工作在实现新的突破。

      一、着力促进医药经济发展。继续开展“我为医药产业增量升级干一场”活动,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全方位助推医药产业发展。力争通过活动,促进生缘药业新投资1条以上新生产线项目,并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大输液生产基地,沿海工业园区至少有1家医药中间体企业投资原料药生产项目,全县新增医药经济总量达1.5亿元以上,医药企业诚信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医药市场运行质量更加健康、有序,医药经济逐步成为全县新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二、着力履行食品餐饮监管职责。

     (一)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方面。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抓好本单位人员的学习培训,使执法人员尽快熟悉、掌握法律法规在餐饮服务监管方面赋予的职责,尽快进入餐饮服务行政许可、执法监管的新角色。同时抓好全县餐饮服务业业主的培训,强化其“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守法经营的意识。二是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原有的监管工作经验教训,摸清情况,掌握规律,拓宽思路,实现餐饮服务监管有所进步,有所创新,有所提高。三是督促餐饮服务业业主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制度、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加工、索证索票、台账建立、保洁消毒、食品安全承诺等制度,形成用制度来管店管人的工作机制。四是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审评审批,规范行政许可,充分发挥技术门槛作用,把好市场准入关;加强动态管理,对在监督检查或监测评估中发现达不到法定条件和标准的,坚决依法及时查处。

   (二)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方面:针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开展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农村50人以上集体聚餐报告指导工作,确保以县为单位100%的乡镇,以乡镇为单位60%的行政村推行这一制度目标的实现。

  (三)在重大节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方面。积极推广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科学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着力深化药械专项整治。要以非法添加药物成份、非药品冒充药品、非法经营理疗器械、非法邮售药械等为重点,继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要进一步健全药械执法部门联动机制,突出大要案件、群众举报投诉案件的查处。年内,村及村以上涉药单位检查覆盖率达100%,案件查处率达100%,案件结案率达100%。

      四、着力加强药品环节监管。以开展“药品安全规范年”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大药品监管的力度和强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检查过程化、监督跟踪化、手段科技化”的日常监管体系。

      五、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继续开展“五项练兵”活动,着力增强干部队伍在复杂环境下驾驭全局、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继续推进四个基地创建工作。围绕加强勤政、廉政、善政建设,继续推进清廉药监、法治药监、幸福药监和创新药监四个基地创建工作。三是大力推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落实创建措施,全力争创“省级文明行业标兵”。四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真做好信访和药品案件举报工作,谨慎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及时化解矛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