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电力部节能减排总结

时间:2009-8-9 2:53:45  来源:不详
近年来,我公司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电力与经济、能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为已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企业内外大力倡导节能减排。据不完全统计,三年共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36万元,并为上饶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我公司作为电力能源的经营管理单位,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对国家限期关停的“五小企业”采取果断停电,确保社会经济秩序和地方环境的良性发展。另一方面,对高耗能产业,如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黄磷、锌冶炼等,则按照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完善差别电价政策的意见》,实行差别电价,以此来遏制高耗能产业的盲目发展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
同时,我公司还进一步加大自身技术升级力度,如使用节能型变压器,使变压器能耗降低30%至40%;把机械电表更换为电子表,电表节能由原来的每月每块1.5千瓦时左右降为每月每块0.6千瓦时左右,目前直供用户有6.7?户,每月节能60300千瓦时;投资上亿元加大城市电网线径改造,配网损耗减少10%以上,综合损耗减少0.3%以上。另一方面,大力推广节能减排设施。一是大力推广电力蓄能技术,建议风景区、宾馆、科研院所、医院、学校、机关等各种需要热水和蒸汽的场所,使用电热锅炉,利用低谷时段电能把水加热至85-95℃,储存在蓄热水箱中,供用电高峰时段使用,以减少用电高峰时段的用电量,起到“削峰填谷”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减少了因烧煤等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目前,三清山风景区正在申遗,为打造无烟山,我公司以社会效益为重,投资2700万元改造三清山电网,使景区真正用上洁净、绿色的能源。二是大力推广应用节能环保电器。如推广应用电动汽车,既环境,又节能,按目前电价计算,电动汽车比普通汽车每100公里减少20-30元左右。同时大力推广节能灯、节能空调,控制空调温度等,以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节能减排是电力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公司将一如既往,为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促进建立节约能源、资源和降低能耗的长效机制,构建平安和谐上饶尽职尽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