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中国高科技的文化魔咒
普及科学知识  促进科技…
市文化局2009年工作总结…
现代科技发展对中国文化…
面向高新科技时代 促进…
面向高新科技时代 促进…
科技创新文化指标体系设…
备战2008年奥运会科技工…
论近代中国科技落后的一…
最新热门    
 
科技局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时间:2009-8-9 2:53:49  来源:不详

市政府:

今年以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建设自主创新综合改革配套实验区为目标,大幅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应对全球金融风暴,促进我市企业危中求机,加快发展,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科技部门的职能作用,以建设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为抓手,扎实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年的各项工作,加快宁国“二次创业”步伐,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促进我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今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全力推进市科创中心建设

市科创中心一期工程2009年元月基本完工,本着边建设边招商的原则,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今日宁国》、《宣城日报》、宁国市政府网站、宁国科技网上分别发布了招商公告,目前已有宁国码到软件工程公司、新华鸿节能科技(宁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通过专家评审,急待入驻。今年5月,我局与安徽农业大学通过洽谈,建立安徽农业大学宁国技术转移中心。全力推进我市科创中心建设,增强我市创新能力,调整我市产业结构,提升我市产业水平,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吸引科技人才和高科技项目,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它的建成和运营必将成为加快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优化提升我市经济结构及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

二、为发展高新技术提供优质服务

面对新税法的颁布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落实、认定标准提高和调整,我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把宣传贯彻好高新技术企业新的认定办法作为上半年为企业服务的头等大事来抓。我们利用在网上创建的宁国科技企业交流平台,在全省较早地开展了新的认定办法及其配套细则的再宣传再发动工作,3月份,我们召开了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总结了2008年高企重新认定的经验,明确了2009年我市高企认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发放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150余份,针对各企业反映的情况,我局及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调研,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安排得力人员多次对重点企业开展了对口服务,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为2009年开展我市高企认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2008年7月我市发布了宁国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办法,召开了企业专利工作会议,申报了省、市级优势知识产权企业7家,组织3名同志参加了全省专利执法培训,开展了专利产品市场调研工作,编印了宁国科技创新知识手册。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专利申请工作,今年3月我局组织开展了宁国市专利示范、示范试点企业认定申报工作,经过严格审核,安徽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和安徽司尔特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被认定为宁国市专利示范企业和专利示范试点企业。开展了“4.26”国际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通过《今日宁国》和电视台开展专利工作和专利型企业的宣传,组织专利专业技术人员10多次深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乡镇工业集中区的重点企业开展专利和项目服务。向企业宣传专利对于保护企业创新成果,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作用,对企业专利工作者进行现场培训。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我局在《今日宁国》举办了我市首届“中鼎”杯知识产权知识大奖赛,回收答题卡1000余份,兑现奖金20000余元,使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得到明显增强。据统计,今年1-5月份我市申报各种专利已达到170件,完成年度目标50%以上。

四、加强科技对外交流合作

推进与安徽农业大学的全面合作,与安徽农业大学科研处一起,对2007年12月签约的3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跟踪调查。已有10多项合作项目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5月份我局牵线搭桥,促成市农业龙头企业乡味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就利用竹笋下脚料开发高科技产品笋精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水产大学、南京林学院达成了合作协议。产学研合作的全面开展,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科研水平,增强了企业的科技实力,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还多次组织人员赴外地学习考察,接待了蚌埠科技局、旌德、天长等多家兄弟单位来我市的交流活动。

五、认真做好全市科技大会和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工作

一是为了贯彻上级自主创新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科技创新经验,表彰近年来自主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我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