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09年机关干部个人工作总…
2009年公务员工作总结
杭州飙车肇事者罪名待判…
求测:2009年后半年运势
八字看章子怡2009年运势
09年八字与风水忌
2009年牛年你的五行属性…
2009年正月择日案例
2009年1月份结婚吉日大…
2009牛年宜结婚嫁娶黄道…
最新热门    
 
09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

时间:2009-9-10 11:09:59  来源:不详

  为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爱军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及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和作风;我校于8月17日至23日,组织了09级新生进行军训,通过军训,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历时七天的军训活动已落下帷幕,进一步总结经验,对于今后的工作,必将起到有利的推动作用。

  一、统筹规划,精心组织

  军训伊始,我校在校长室的统一部署下,在政教处的精心组织下,对军训工作进行了统筹计划。

  1、加强制度建设,不仅军训的各项制度,而且针对我校实际,制定了《军训实施方案》、《军训作息时间安排》、《会操评分标准》、《学生请假制度》、《军训纪律》等制度保证军事训练,使各个环节有章可循;

  2、建立组织机构,实际分工合作。成立了军事训练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督导检查组,各机构职责明确,如后勤组负责安排教官生活、车辆调配等;宣传组负责挂横幅、广播站。各组人员由学校领导、各处室人员组成,专人负责。同时,所有工作人员分工不分家。上述措施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军训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3、经常召开班主任会议,总结前一天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并向班主任老师征求各类意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密切配合,整合力量

  为了调动教官、班主任的积极性,形成军训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我校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1、要求新生班主任下班级指导新生军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并时刻对其工作状况进行检查。

  2、加强与教官的合作,做到目标一致,情感交融。在整个军训期间,军地双方配合默契,为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3、班主任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深入学生的军训、生活等各个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注重宣传,鼓舞斗志

  良好的面貌、高昂的斗志是军训工作强大的精神动力。我校注重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

  1、注重舆论氛围的营造,军训期间,校园内处处可见宣传军训的靠牌、标语,同时广播站报道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例,交流学生参加军训活动的心得体会。

  2、几次召开班主任会议,明确了军训时间及其内容,同时把每天检查的情况向大家通报,以鞭策和鼓励为主,营造学先进、比先进的竞争氛围。

  3、军训第六天,组织全部新生到校外游行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由于安排周到,各班主任精心护理,一个多时的行程,无一人落队,无一人叫苦叫累,充分展示了霞飞精神,学生们得到了极大的鼓舞。

  四、严格管理提高素质

  在整个军训期间,做到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确保了军训期间安全稳定。

  1、注重抓作风、纪律培养。依据各项管理手段,加强了同学们的队列作风,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同学们,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意识,达到训管结合,培养作风的目的。

  2、建立了军训考勤制度。出操前班主任进行点名,登记出勤情况,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同时各专业办考核班主任,制订了很详细的检查方案。

  3、严格训练场的管理。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在休息期间,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严格要求,做到准时出操、准时训练、准时休息、准时收操。

  4、统一了内务。组织同学们学习、整理了内务,统一了标准,并进行了检查评比,全校17各班评出了综一(2)等6个内务整理先进班级,规范了同学们的内务秩序。

(责任编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