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周塘东村2009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09-11-24 13:34:26  来源:不详

各位党员、村民代表同志们:

再过2天,就是2010年新年了。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总结2009年工作,筹划2010年发展思路。

一、2009年工作回顾

2009年,村三套班子在街道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稳定、发展、服务”的主线,以打造“和谐发展新农村”为目标,凝聚人心,狠抓落实,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持续、协调、健康的发展。

现将2009年工作从六方面向大家作简要汇报:

第一方面,财务收支与基本建设情况:

(一)2009年1-12月周塘东村各项收支情况

收入总计为152.90万元其中各项明细如下:

1、房租收入3.53万元。

2、街道借款利息52.61万元。

3、各类补助、奖励收入55.86万元。

4、存款利息、治安费等其他收入19.61万元。

5、东南复合、杜邦化纤、新太阳洲、宁波三和壳体村企结对资金收入15万元。

6、一事一议资金收入6.3万元

(二)支出总计141.39万元其中各项明细如下:

1、管理费用42.27万元。

2、优扶、助学其他支出1.95万元。

3、环境卫生、医保、老年费等福利费97.17万元。

 本年度收支结算盈余11.51万元。

(三)开支较大的村重点建设工程建设:

1、建造完成宗兴路东马厕所,并对全村公厕进行了三格式改造。

2、完成东小路等积水道路的维修疏通。

3、对部分绿地进行扩容改造。

另外,由电管站对本村部分低电压线路进行了扩容改造。

第二方面,组织建设情况:

今年上半年,党总支、村委会换届,产生了新一届两委会组织。

一是抓好班子建设。明确班子成员分工,职责到位。

换届选举后,村干部分工作了如下调整:

总支委员许国新同志负责新江路政策处理工作。

社长助理马成庆同志负责新江路拆迁工作。

今年10月份开始,由总支委员孙清达同志兼任政工线工作。

本年度,出纳工作变动较多。张金礼同志辞职后,出纳工作由大学生钟旭辉接任,8月份钟旭辉调掌起工作后,由总支委员妇女主任胡小青同志接任。从12月26日09财务年度开始起,由大学生马胡旦同志接任出纳工作。

今年还做好了妇代会、团组织、科协等群团组织的的换届选举和组织工作。

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有两名青年光荣入伍。

在11月份,开始按照街道要求,开展居家养残活动。(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二是抓好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

根据党工委安排,总支组织了七一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表现出了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组织入党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街道举办的各种培训活动,做好支部与建党积极分子的双向交流工作,党总支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做好发展工作,共有2名预备党员办理转正手续,1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并发展2名入党积极分子。

三做好抗震救灾捐款工作,在为四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中,广大企业、干部、群众慷慨解囊,共计收取抗震救灾资金5万余元。做好特殊党费的收缴工作,众多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经济收入纷纷捐款,总计上缴特殊党费1万余元。

筹备建立党员关爱基金,根据村补助一点、党员群众捐助一点、上级补助一点的方针,村转拨2万元,党员群众募集3.76万元,上级下拨7200元,共计筹集基金6.48万元。

第三方面,环境整治情况:

量力而行,优化、美化环境,这是一年来以及今后我村环境整治工作的方针。

一是成立组织。成立了村环保组织和文明劝导队,力争通过宣传教育与先进示范相结合,通过专业环境保洁队伍与志愿者队伍相结合,共同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完成环境整治配套工程。

完成东小路下水道整修、九所厕所维修和三格式改造、完成周塘路绿地的美化与运动器材的安装、完成路边绿地与小花坛的砌筑修整,提高环境质量。

三是开展庭院整治工作。投入一定的人力和资金进行环境整治,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在环卫所常年保洁的基础上,聘请3名同志长期做好对环卫所服务范围外的绿化区块、卫生死角、房前屋后的清洁工作。今年我村又一次高标准地通过了市通过市庭院整治复评。

第四方面,综治工作情况:

综治工作与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一样,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历届村班子的工作重心之一。我们力争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7月份,根据原村老年活动室与综治室场地狭小的实际,我们把综治室搬迁到东周塘老村,使综治室面积扩大到了200平方米,现正在派出所、街道综治办的领导下,开展平安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示范综治工作室、平安社区的创建。

2009年,在派出所、综治办和全村保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各类刑事、治安案件比去年下降近三分之一,外来人员的管理进一步规范,社会治安基本稳定。在12月份的派出所、综治办及市公安局、外口办的抽查中,综治线考核成绩名列街道前列。(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第五方面,计生工作。

村计生工作顺利通过市计生局的年度考核。全村育龄妇女计划生育符合率达到100%,综合长效避孕率达到25%。在每年二次的五查二测活动中,全村共有90%的育龄妇女进行了查环、查孕检查。同时对各年龄阶段的育龄妇女开展了四期培训教育,参加人数达200余人。

至年底,全村共有60周岁以上奖励扶助人员19人,对老年人独生子女家庭给予每年960元的经济补助,使他们的晚年生活得到了一些帮助。

对本村内重点对象,违法怀孕对象进行调查走访,并上门进行思想开导,通过摸底走访,全面了解下年度的生育生产情况。

全力做好09年度医保参保工作。实际参保2294人,村开支补助经费80340元,参保率超过95%,居全街道第二位。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