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某石化有限公司工作总结
大亚湾石化大道路口发生…
石化我要安全主题演讲稿…
最新热门    
 
某石化公司新职员工作总结

时间:2009-12-20 10:47:13  来源:不详

     首先感谢领导给我到公司实习的机会。经过一年多的实习锻炼,我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成为公司的一名技术员。现在就以下几个方面总结一下我在这一年中的工作。

    一、首先谈谈我对社会的认识

大学时对社会的认识是朦胧的,一心想只要在学校里专心学好书本的理论知识,以后工作就能如鱼得水。但是经过这一年的实习,才发现社会远比我们想象的复杂,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通过实际操作,才能使书本上的知识得到应用,并在实践中充实。实习期间对个人意志考验也是一个考验,大学毕业后带着自己的理想参加工作,当我被分配到小班干场地工时,曾经有很大的心理落差,干活很累,一天下来就会筋疲力尽。而且在一起干活的都是农民工,没有共同的语言。当时自己很苦恼,本以为自己上了大学就能够做轻松和体面的工作,而真正工作时自己面对的却是荒无人烟的海滩和一台台“磕头虫”。我曾经也想一走了之,但是仔细想想父母和老师的教导,自己还是咬咬牙挺住了,逃跑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社会真是磨练一个人的地方,幸好我经历过了社会对我的“第一场”磨练。您现在阅览的是中国教育资源网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随着这一年的工作,我也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同时也是一个更加需要合作的社会。不论是一个企业还是一个人,只有学会与别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企业要以人为本,简单的说就是尊重人才,重用人才,才能在同行业中领先。在工作中我们也应该有以人为本的意识,去尊重他人,每个人都有他人值得学习之处。同时要有一种超前的意识,把问题想在别人的前面,做事做到别人的前面,才能够在竞争中抢占先机。

二、其次谈谈对我们公司的认识

经过第一个月的实习后,我就发现公司的发展空间很大。

首先公司正处于一个发展初期,技术力量薄弱,文化水平偏低,迫切需要一批我们具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给公司注入新的血液,增强发展的活力,提高公司的综合力量。

其次是公司的硬件比较好,设备齐全先进;特别是安全防护方面,让我在井上作业有安全感。我公司小修通井机6135型33台、修井机250型3台,大修修井机650型2台、修井机450型1台相关配套工具都很齐全;

再次我公司作业区块多,有济北、潍北、滨东、滨北、天然气、滨海、沾化、高青,八个作业区块各区块的作业情况都不一样,给我创造了一个很广的平台,让我学习更多的作业技术和经验;(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而且,公司领导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给了我很大的发展动力。

    总之,这些深深的吸引着我加入这个了集体。我会踏踏实实的工作,认真学习新的技术,遇到不懂得问题就请教队长和师傅们,学到过硬的技术,为公司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经过一年的学习和锻炼,我收获颇多。坚忍不拔的意志,积极进取的心态,团结协作的作风,让我在学习工作中迅速成长起来。

1、自己的技术水平得到实质性的提高。经过一年的学习,我抓住每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将书本知识化为实际操作能力,掌握了一定的作业技术,还需要我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掌握更加过硬的技术。

从作业八队到技术部,学习到了现场技术也学习到了经验理论。学习现场作业技术如:洗井、填砂、压裂、挤灰等工序在现场应该注意的问题。例如:洗井,看似洗井很简单,其实不然,从泵压我们就可以看出很多事情;试压,对油管试压如果降就表明油管漏,对套管试压如果降就表明有漏;挤灰,如果在挤灰过程中压力突然升高应该上提还是应该立刻洗井,等等这都是洗井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

在技术部对于设计的编写,设计的可行性进行落实,我都将设计与完井总结进行对照,看自己的设计是不是与现场相符合,如果不符合就查明原因,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例如:探砂面工序在设计中注明要加压30kn,方可上提,但是实际没有加压;油管试压工序,在施工设计中本身没有,但是实际操作中我们需要做,我会谨记自己曾出过的漏洞,在以后的设计编写上细细斟酌。您现在阅览的是中国教育资源网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严格的设计审核制度也让我受益匪浅,从基层技术员-项目组经理-我-技术部主任-鞠总-科研中心蔡总-首席代表王主席的层层把关,在设计中出现的问题,如工艺设计与地质设计不符,施工设计就要跟油公司结合,落实如何去做。一般为了设计在我这里不耽误时间,我就直接跟油公司结合,并提出可行性建议,油公司同意以后立刻将施工设计上交审核批准,如果不同意我再改设计直到达到油公司满意为止。

2 、积极主动,认真谨慎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刚去基层时,我就主动跟技术员学习沟通,学习到了基本的作业知识。有一次井上施工发生井喷,压力在1mpa-2mpa之间,人到井口附近就变成油人,我意识到作业的危险性,但是危险地同时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于是我参加了这次抢喷。在这次抢喷中我学会了“五、七动作”抓住了打开套管闸门,迅速装上旋塞阀,关闭旋塞阀,关闭套管闸门的诀窍。(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经过这一年的锻炼学习,我培养了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并提高了我编写设计的能力和问题的解决能力,我在处理问题上就是及时了解、及时上报、及时沟通、及时制定可行性方案。是我总结的最有效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我坚守一个信念,就是不要把今天的工作留到明天,再就是要把明天要做的事情提前计划好。记得是樊142-9井qd-3破胶解堵,油公司要求明天就要搬上,地质设计、工艺设计、施工设计都没有,面对这种情况,我及时联系科研中心和油公司,拿到了电子版的地质设计和工艺设计,并结合科研中心对地质设计和工艺设计尽快审批,我利用2个小时将施工设计编写出来,当设计发到作业区块时,他们提出作业平台太高,如果用变径法兰变径,再装上封井器就达到2.3m高了,给作业增大了难度和危险系数。于是我及时跟主任汇报现场情况,主任决定垫高作业平台再进行作业。于是下午我就将施工设计拿到了科研中心,在双方的配合下,当天下午我就拿到了三份设计,第二天早晨拿到了开工单。于是此井顺利的搬上施工。人每当取得一份成绩就会有自己的优越感,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的兴趣和责任心,另一方面就是自己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管理自己,从内心就有一种自己管自己,把自己管好的主动性。

3 、学会了总结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方法。

实际与理论相结合的方法,让我受益匪浅,昌73井在打捞桥塞中,就是准确的判断鱼顶为ф56mm的中心管,下滑块捞矛一次作业成功的典例。昌73井,在分析井内落物,制定打捞方案,以及磨铣打捞等工艺的实施,让我学到了如何考虑分析问题,并接触到了很多井下工具的应用。比如:面对井内落物不明,应该先打印落物井内落物是什么,如果是管类落物就用滑块捞矛、可退式捞矛、卡瓦捞筒等工具。如果是杆类落物就用卡瓦捞筒、内钢丝捞筒、开窗捞筒等工具。如果是绳类落物就用内、外钩、老虎嘴等工具。如果是小件落物就用磁铁打捞器、一把抓、反循环打捞篮等工具。您现在阅览的是中国教育资源网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在设计的编写和审核中,我发现自己粗心大意和浮躁的心理,面对自己的缺点,我耐着性子学会了逐句逐字审核法和工序编制合理法,极大地减少了自己在设计上的遗漏,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心。在一些地质设计中经常发现坐封隔器不通井刮管的工序,还有酸化不油管试压等工序我们就会在施工工序中给补充进去,既达到了施工工序的合格率又得到了经济效益。技术部学到的知识经验太多了,遇见的问题和自己发现的问题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提供了第一手材料,技术部也是工作地一个平台,学习知识、锻炼能力的舞台。当一天十口井要出施工设计的时候,下面催上面急着审批,我就犯慌,就想快点审,往往会遗留很多问题,自那次以后我的压力就大了,也许是自己给自己加的压力,每口井要看仔细还得准确,我就将出现的问题能够直接改正的就直接改正,有不妥的地方就及时跟技术员联系落实实际情况,虽然有时很累,我觉得只要设计上不出现一点问题就是我工作中最快乐的事。(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