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小学一年级数学教学工作…
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范…
培智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总…
八年级数学半期教学工作…
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总…
五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总结…
九年制学校德育工作总结…
小学六年级语文教学总结
小学三年级数学教学总结…
一年级数学第一册教学总…
最新热门    
 
九年级组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09-12-26 12:21:51  来源:不详

本学期九年级全体教师以对家长、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以严谨的治学作风,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我们精诚团结,化压力为动力,发挥集体力量,充分利用群体优势,认真做好本届毕业班的各项工作。现将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本学期九年级取得的成绩:

1.成功而顺利地举行了三次考试,每次均在考试后及时地进行分析,各备课组长和任课教师积极配合年级工作,做到月考前认真研讨试卷,尽力做到出好而精的试卷,考场上监考负责,考后仔细阅卷,分析试卷到每个学生。

二.本学期所做的工作:                     

(一)写好“三字文章”,落实我们的工作措施。

 1、力求一个“早”字。九年级毕业班工作不能等,更不能问题成堆才设法解决,必须及早分析研究。我们做到:工作思考早,发展定位早,目标确定早,计划谋略早,问题的解决早,各项工作行动措施早。力求把所有的困难尽量估计充分,把可能遇到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有的放矢,努力克服九年级毕业工作的困难。

 2、把握一个“准”字。即依据教材和各科考试说明,对准中考要求。九年级工作的脉络要号准,面临的情况问题分析准,教学复习方向要认准,措施方法要找准,认真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方法对。

 3、落实一个“实”字。即坚持教学为中心的要求要落实,复习计划、目标任务要写实,各项工作要做实,切实做到不虚化浮夸、不夸夸其谈、不搞花架子,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落实“三个全面”,整体推进九年级毕业工作。

1、全面整合资源:九年级毕业班工作成绩是集体才能的体现,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充分利用学校所有可能对九年级工作可用有用的人力、物力、财力、信息等资源,全面整合,合理的运用,发挥好各资源及各资源整合效益。

2、全面质量管理:我们着力提高质量目标的行动中,加强质量的全面管理,力求做到全面提升,以提高质量管理的效率。

3、全面整体进步:学生个体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着力提高升学率也没错,但是升学并不意味必须放弃不能升学的学生,“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个个成才”,应该成为应该作为后期教学管理的行动准则。因此,我们以着眼于未来,着眼于对每一学生负责的精神,力求全面管理,整体进步。(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三)、把好“四个环节”,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提高课堂效率是中考成败的关键之所在。为此我们认真落实备课、选题、讲解、训练、评讲这几个环节,努力提高40分钟课堂效率。

1、备课:我们以中考要求为导向,深钻教材及考试说明、知识点,重点内容吃透,难点内容化解,热点内容关注,能力要求具体,认真评讲触类旁通。

2、讲解:我们的讲解抓点带线,理清知识系统,寓于启迪刺激,我们在基础知识上求灵活题。灵活运用基础知识解基础性题,启迪学生的思维,切忌上新课式的泛讲,什么都讲,面面俱到,是不可取的。

3、训练:训练严格,规范统一。我们注意练习基础性试题,练进度,练规范,练适应能力。不练则已,练必要有效益。要在训练中反馈信息,了解复习效果,注意克服“效率低下”的训练及重复无效的“浪费型”训练。

4、评讲:我们的评讲有典型性、启发性,抓住倾向问题,热点问题,薄弱环节,一次又一次的侧重要求。一题多变、一题多用、一题多解、多题类解,力求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四)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共同提高

1.集体备课

团结协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这对毕业班的老师显得特别重要。初三的老师大多教学经验丰富,往往个人就能独当一面。但我们的老师并没有忽视集体的力量,每周都准时进行备课活动,大家统一教学进度、重点、难点。即便不是在规定的备课时间,办公室老师时常会围在一起经常交流讨论,从对一篇文章的理解到作业的布置甚至每次作文题目的布置,彼此都毫无保留。这一情景在办公室随时可见。通过备课组活动,我们教师自身的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为最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分工合作

在集体备课的同时,我们分工明确,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分工出试卷,分工整理复习专题,备课组气氛融洽。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认识:我们不是在校内比,而应该与兄弟学校去比。所以大家其乐融融,没有那么多的斤斤计较。

总之,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九年级段的全体教师都尽心尽力,为再创辉煌而努力拼搏 。我们也确信我校的成绩将一年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