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洪晃:大红门是我的根 1…
信访局学习锻炼工作总结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拥有房产证的房子怎么成…
没比房产买卖更讲究手段…
房产八卦:普通商品房最…
房产建筑风水论
最新热门    
 
房产局学习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10-1-25 12:07:17  来源:不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紧紧围绕dd省长提出的“五走在前面”和dd书记提出的“再创八个方面新优势”的要求,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居有所住、居有所安、居有所乐”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累计组织集体学习25场次,征求意见30多条,组织群众测评5次,完善体制机制10项,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思想认识、服务水平、体制创新、民生建设等的新跨越,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

  1、成立领导小组。为了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各项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督导检查,措施制定、问题研究等工作,确保严格做好规定动作,突出选好自选动作,使我局学习活动扎实有效推进。同时,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了《**市房地产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好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通知》、《**市房地产管理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学发展的通知》等十多项政策规定,全部以正式文件形式下发到各科室、单位。

  2、强化督促检查。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动与市指导检查组保持联系,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职责,对局各科室、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指导把关。各科室、单位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让群众满意。

  3、营造浓厚氛围。我局在政工简报、房管局信息网站开辟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跟踪报道全局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全面推广活动典型和先进经验,做好学习实践活动资料存档工作。对工作亮点深入挖掘、总结,及时上报,并通过报纸、网站、电视等媒体发表稿件20多篇,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深入学习调研,夯实思想基础

  1、切实抓好学习。为了打牢思想基础,真正提高科学发展意识,和党中央在思想上保持一致,我们集中抓学习,使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集中辅导、专题培训、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学习培训,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等、各级领导在联系点的重要讲话等。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配档,建立定期集中学习制度,局党组每周一上午进行专题学习,全局党员每周三下午、周六全天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在积极参加专题学习的同时,主动参加全局党员集中学习。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累计组织学习培训25场次。党员在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主动抽出时间自学,人均记录笔记15000字以上。对4名离退休党员不能正常参加学习培训的,我们安排专人上门送学、邮寄学习资料开展学习培训。与此同时,我们积极参加市里举办的《昆山之路》、《昆嵛讲坛》专题讲座和辅导班。以科室、单位为组进行交流学习,畅谈学习体会,促进共同提高。在党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进行理论知识闭卷考试,平均成绩在95分以上。(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2、深入开展调研。全体党员紧扣全局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围绕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工作机制、服务科学发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确定了“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分析”、“制约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因素”、“加强城市拆迁管理”、“完善住房保障措施”、“物业管理行业现状及发展对策”等体现房管工作特点的25个调研课题。每个党员围绕“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机制、创新发展环境”,通过发放群众意见表、走访调查、开通热线电话、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广泛了解民情民意,积极研究探索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调研活动中,局党组集体到南海进行走访调研,与南海各开发企业进行座谈,征求对房管工作的意见。在认真学习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分析总结调研过程中掌握的情况,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形成调研报告25篇,并在局域网、政工简报、交流专栏公布,促进学习交流。

  3、推进思想解放。在深入学习和认真调研的基础上,以“居有所住、居有所安、居有所乐”为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充分利用前期调研成果,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在“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等问题上进行深入思考,并拟定讨论交流材料。开展讨论交流活动,每个党员同志进行发言,进一步破难、破旧、破软,在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

  三、扎实分析检查,明确发展举措

  1、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我市房地产管理水平,以“居有所住、居有所安、居有所乐”为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展了“五谈心”活动,每个党员建立谈心手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相互谈心、交换看法,共形成谈心记录560份,真正找准了问题、分了的原因。每个党员干部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标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并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分别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首先公布了征求到的20条意见及相关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重点围绕“再创新优势、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吸收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等有关人员共46人列席会议,现场征求意见,组织满意度测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将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材料、会议情况报告、原始记录(复印件)通过公开栏、网站等公开通报。参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2、形成了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开展“四对照、四检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调研阶段和专题民主生活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通过个人反思、互相交流、集体讨论等形式,认真对照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国内外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检查在服务科学发展方面、维护群众利益方面的不足,分析存在原因,形成了书面报告,并通过网站、公开栏等公布,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的意见,不断增进科学发展共识。报告突出分析和检查两个环节,严格从规定的“六个方面”起草。报告初稿形成后,我们专门召开座谈会,走访了服务对象,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党组专题会议充分讨论后,进行了反复修改完善。

  3、组织开展群众评议。通过公开栏、网站等公布分析检查报告,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召开评议大会,除我局所有干部职工参加外,还有业务联系的财政、地税等同级部门以及部分办事群众。会上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和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情况进行通报。通报后,组织参评人员深入讨论,针对对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的范围广不广,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清不清,制定的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有没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发表评议意见。参评人员填写了评议表,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现场评议。评议结束后,现场汇总评议结果(发放评议票46张,收回46张,全部为有效票,满意率为100%),对此我们通过公开栏、网站等渠道,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结合评议中提出的正确意见,对分析检查报告修改,使分析检查报告更加具体、完善。

  通过分析检查阶段的活动,找准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清了阻碍发展的原因,增进了科学发展的共识,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科学发展的方向,圆满完成了阶段工作任务,并为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