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获取文物拍卖专业人员资…
质监人员执法问题工作总…
机关工作人员个人工作总…
日本古董商藤井庄三郎向…
考古人员在唐代墓葬中发…
浅谈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
研究人员称:千年河姆渡…
集团招商人员试用期工作…
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工作总…
文职人员试用期满工作总…
最新热门    
 
政府人员的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11-28 12:03:57  来源:不详

2010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和国内自然灾害的严重影响,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绍兴县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积极应对,主动有为,认真执行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议,较好地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50项重点工作与实事工程,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08.27亿元,增长8.8%;财政总收入75.7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8.52亿元,分别增长13.0%和17.5%;预计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例达到1.8%;预计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4.2%,cod和so2排放量分别下降3.5%、4.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2.36亿元,增长1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04亿元,增长20.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55元,增长12.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3372元,增长12.6%;城镇登记失业率3.19%;人口自然增长率-0.59‰。我县成为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六,在全省县(市)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中列于首位。

一、抓转型升级,经济得到了新发展

经济结构优化。坚持“强工、兴商、优农”方针不动摇,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郊型现代农业“三个一批”项目。实现粮食总产量19.46万吨,再创新高。实现工业总产值2264.98亿元,增长11.1%。新上工业项目平均投资强度达248.79万元/亩,提高8.2%。实现建筑业总产值651.91亿元,第一次位居全省第一。“纺博会”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国资重新控股“轻纺城”,中国轻纺城市场实现成交额634.53亿元,增长10.4%。浙商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分支机构落户柯桥,全县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1.45亿元,增长26.7%。实现旅游总收入49.41亿元,增长13.8%,通过省“旅游经济强县”考核验收,荣获“中国十佳休闲旅游名县”称号。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1.1个百分点,创历史之最。

创新活力增强。以纺织品花样登记管理为重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得到加强。新增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7家、省级以上技术研发中心9家,新获中国驰名商标12件、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参与制订国家标准23只,净增各级各类人才10165名。新增上市公司1家、增发1家、股改重组企业7家。

对外开放扩大。实现进出口总额98.91亿美元,其中自营出口64.21亿美元,分别增长21.4%、21.7%。新增国(境)外常驻代表机构和商业企业120家、总数达649家。(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企业解困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个别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甚至停产的困难局面,我们明确提出“保生产能力、保社会稳定、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的“两保一严”基本方针,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策,全力开展解困重组工作。目前,3家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1家企业重组正有序推进,从而在较短时间内有效地阻止了区域性“担保链”风险的蔓延,有力地维护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