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深圳综改方案获批后的感…
从出生日期看你的感情表…
我对八字的感悟
读易经的感悟 学会成长
读易经的感悟 人生是个…
读易经的感悟 给自己一…
从微笑看出你的感情运
对亲密爱人的感情测验
你知道数字密码占卜你的…
关于阴宅风水的感应论
最新热门    
 
当兵的感觉 军训心得

时间:2009-8-9 2:56:49  来源:不详
      “要军训?太棒了!”我冲着送我上学的爸爸大声喊,因为我从小就特羡慕当兵的。做过无数的军营的梦,时至今日却仍不悔。尽管很苦很累,却仍旧能品尝到甜美。现摘录几个镜头如下:
      镜头一:报名离校
      乘车离校时,好多同学隔着车窗哭。看着爸爸目送我的样子,一根一根的抽烟,我的心里难受极了,真有股想哭的冲动,但我努力克制着,我要给爸爸一个定格的微笑,我要让爸爸放心,对我这个不胜懂事的女儿放心,我笑得挺灿烂的,真的。
      评语:我没对着车窗哭,没让爸爸伤心,第一次感觉自己挺棒,可怜天下父母心呐。爸爸,我又怎么会让你心寒,因为,路是自己选的,也是自己走出来的。
     镜头二:饭堂见闻
      平生第一次为吃饭而排队。喊着口号前进,到了饭堂还不让进去,必须统一坐下,统一开饭。还有一条就是不许讲话,如果发现有说话的,排长一声令下就得全站起来受罚。
      评语:一开始觉得自己就像要饭的,特没尊严,还有同学开玩笑说,要饭也比这容易呀!时间长了,便觉得没什么了。转念一想,这一切还挺有意思,试想,如果不统一,那200人闹哄哄的吃饭岂不吓人。
      镜头三:训练场上
        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口号、步伐、队形…..一切看似简单的东西,却常常搞的我们晕头转向,要说还是拔军姿最恐怖,一站就是好长时间,动都不能动一下,整整头发还要打报告。教官说这样可以培养我的纪律性,笔者愚钝,暂未开化。
      评语: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态。这点苦算什么,我不怕你,有什么绝招都使出来吧!I  waiting for you!
      镜头四:宿舍内
      说起宿舍,我不由得想笑,全国各地,哪的都有,那方言讲的五音俱全,说快了一个不懂,谁也不知道谁在讲什么,感谢上苍位发明了普通话使我们的交流不再有困难。几个人相处,更能锻炼自己,让人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学会笑面人生。
      评语:同住一个宿舍更能让人感受到团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即使有不方便的地方,在规劝别人的同时,也不断调整自己,努力向好的方面看齐,也不失为一种良策。
     同学们,告别悲伤,融入这军营大家庭吧,因为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匆匆。人生能有几个如梦年华,又能几次真正意义上的锻炼,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古今圣贤莫过于此。既已知,就该笑面生活,做个强者。让我们用青春的笔尽情挥洒清春的激情与蹉跎,记述我们的每一次成长与挫折。
      因为,我们年轻,我们何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