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三连四排 军训感想

时间:2009-8-9 2:56:50  来源:不详
          毛泽东同志曾说:“组织纪律行,革命无不胜。”是啊!我们作为新的一届高中生,在入学前接受军训的洗礼是非常重要的。军训是为了培养我们的国防意识,在军训中,我们的意志得到了锤炼,革命作风得到了培养,革命的吃苦耐劳,不怕牺牲,争取胜利的精神陶冶着我们、感染着我们。军训标志着我们新的起跑线,军训必将使我们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新生活的挑战。
      军训的整个过程--在基地的每一天、每时、每刻。这里的一切给我的感觉可以用那些在院墙上的大字标语概括,即“严肃认真,紧张活泼”教官的每一道命令我们都必须做到“令行禁止”有事必须打报告,该到什么时候就必须干什么,一切行动听指挥,上千人的队伍才井然有序,训练时教官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一个看似简单的立正姿势〈标准的叫法应该是军姿〉的让我们做无数遍,直到标准为止,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大家都以极高的热情配合训练,效果显著,吃饭的时候我们也必须整齐化一,喊着口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缘分把我们就聚集在一起。离开家的同学们在部队里,学着独立的生活,虽然刚开始,我们都不太习惯,但是在这充实紧张的一天天中,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加深了友谊,使我们在一点一滴中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培养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这体现在那晚上同学们簇膝而谈之中。离开家、离开父母,同学们在共同的生活中成为了亲兄弟,亲姐妹。军训是从一点一滴作起。每天我们必作的工作--整理内务,这是一个要有耐心、恒心的活。将被子叠的四棱见线,像豆腐快,床铺整整齐齐,宿舍的一点一滴都有要求,这一切在无形中培养了我们严谨的作风。
      我想那军训的精神无非就是让我们通过训练获得搏击生活的力量,明确生活的态度,做一名合格的现代化建设有用人才。军训既是新学期的开端,也是成功人生的开端。
      “一、二、三、四”--这雄壮有力,整齐而有催人奋进的口号又响起了,将同学们的心凝聚在一起,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钢铁集体。
      一声急促而又清脆的哨音响了--训练又开始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