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小城咸阳的占卜
最新热门    
 
小城镇建设工作汇报范文

时间:2010-1-26 13:04:43  来源:不详

尊敬的田市长一行:

我首先代表大兴镇党委、大兴镇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光临我镇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大兴镇是宿豫的古镇、重镇之一,全镇共辖14个村、3个居委会、173个村民小组、5.7万社会人口,镇域面积59平方公里,镇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由于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兴的小城镇2000年曾被批准为江苏省新型示范小城镇,2004年又被建设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镇。近年来,特别是去年11月以来,镇党委、镇政府新班子调整后,在市、区两级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把加快小城镇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以健全组织作保障,以加大投入为关键,以建管并重为措施,在镇财政十分艰难的情况下,挖掘内力、吸引外力,大举全镇之力,艰苦创业,穷干苦干拼命干,全力实施“四加一”工程。目前,有关各项工作,重点突出,整体推进,其中,小城镇新一期规划修编正在筹备,居住小区紧张施工,商业街综合配套,农贸市场陆续规范,民营工业园区建设水平整体提高,整个镇区美化、净化、亮化,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我们提出了“人民城镇人民建,人民城镇人民管,建好城镇为人民”为理念,在今年镇区绿化工作中,村村出力,个个使劲,打树塘,栽树苗,人人义务植树,在镇区几条道路植树3000 多株,取得了良好的美化效果。此外,我们调动全镇各机关学校走向镇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社会反映非常之好。下面,就把有关情况简要的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

一、精心设计镇区一张总体规划图

2000年由省建设厅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规划设计,规划期限为2000年至2020年,近期规划期限为1999年至2005年,远期规划为2006年至2020年,远景展望为2021年至2050年;镇区规划面积为3.6平方公里,远景规划控制面积7平方公里,人口规模为近期1.9万人,远期为2.8万人,镇区路网规划呈“六横十纵”的格局:

六横(自北向南):北环路、富民大街、振兴路、宿泗路、桑田大街、工业园区路、南环路;

十纵(自西向东):西环路、兴仰路、幸福街、利民巷、繁荣路、便民巷、马仑路、东方路、新开路、东环路。

目前,镇区建成区达1.7平方公里,已建成“三横六纵”道路,三横为:富民大街、振兴路、宿泗路;六纵为:幸福路(北段)、利民巷(北段)、繁荣路(北段)、便民巷(北段)、马仑路(北段)、东方路(北段)。

由于镇区总体规划已实施5年时间,局部地方规划已不能适应现实发展的需要,我们已经邀请省建设厅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为我们总体规划进行第二轮修编。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二、完善配套一个农贸市场

位于镇区宿泗路北侧、振兴路南侧、东方路西侧,2009年10月由宿迁市顺天益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04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为19.5亩,总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建有10幢商住两用楼、3个钢架大棚。但是,从发展的眼光和实用的角度来看,现在的农贸市场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实用的需要,特别是有些如摊位等设计不合理。近期,我们将着手对这个农贸市场进行完善配套,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全新的包装,采取招标承租、切块管理等措施强行规范,争取在短期内大见成效。

三、建设好一个居住小区

绿源居住小区,位于镇区宿泗路北侧,振兴路南侧,东方路西侧。该小区于2009年10月由南京大学规划设计,2009年12月底通过区政府组织的专家评审论证,总占地面积为10.5亩,总建筑面积为9006.4平方米。小区设计有4幢商住楼,整体层数为四层、局部五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手续已办完,图纸设计、消防评查已完成。2005年10月18日,由上海安吉房地产开发中心宿迁分中心开发建设,目前1-2号楼四层已近封顶,3-4号楼一层已近封顶,预计9月底能全面竣工,总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

四、美化亮化一条商业街

改造振兴路东段,全长370米,2004年铺装彩色地面砖6000平方米,安装路灯22盏,建设地下排水管道850米,新铺装水泥路3000平方米,总投资90万元。同时,振兴路也是一条融商品交易、餐饮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重点地带,代表着大兴的镇区形象。一个月前,在这条街上,我们除了扩栽和补齐所有的绿化树木外,还新安装了近百块醒目的标语牌,既美化了街道,又为商家促销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最近,我们还要以这种形式,把镇区的其他几条主要街道武装美化起来。

五、建设好一个民营工业园区

2005年10月,由宿迁市华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总用地面积789.5亩,建筑面积22.59平方米,其中厂房占近20万平方米,配套居住区4万平方米。目前,民营工业园区已进园的企业有:绿源照明有限公司,占地面积94亩;天顺丝织厂,占地面积94亩;宏升电子器件厂,占地面积8亩。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园区内的各种硬件配套设施,争取以一流的环境和诚信的服务,吸引客商进园,尽快把民营工业园区作强、作大、作规范。

我们在一手抓建设的同时,还把小城镇的综合管理纳入实施“一加四”工程的重要范畴。镇里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两名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城建城管、工商以及三个居委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大对综合环境的整治力度。(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我们共有环卫、绿化管养和城管3支队伍,其中环卫队15人、绿化管养队5人、城管队5人,共同负责镇区环境的日常管理。同时,我们与镇区各单位、各居民户和营业户签订环境卫生承包责任状,对镇区以及各主要道路实行包秩序、包卫生、包绿化、包公共实施完好、包下水道排水畅通、包环境的门前“六包”和属地管理责任制,以强化组织、强化宣传等措施,强行入轨、强行规范、强力推进。我们制定了《镇区镇容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方案》,对以前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行重点地带重点管理、特殊地带特殊管理,绝不留有死角,达到镇区和镇外一个样,镇外和院内一个样,村组和街道一个样的标准。

小城镇是一个乡镇重要的窗口,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形象。我们将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以年初的目标任务为抓手,在搞好现有各项工程的基础上,再新建一个农贸市场和一条商业街。目前,这两项工程已经着手启动,西农贸市场坐落在振兴路西首利民巷附近,占地3000平方米以上,主要是方便镇区西部居民的生活需求,同时也可带动该地带的商品销售。计划新开辟的一条商业街在绿源电器的南侧,西起兴张路,东接东方大道。这两大工程的实施,将为镇区的商贸、休闲和小区建设,富集人气,增添新的活力。

总之,面对繁重的任务和巨大的压力,我们将以创新的态度和创新的措施,义无反顾地把小城镇建设和管理抓下去,以“抓不好小城镇建设就是失职,搞不好小城镇管理就是失败”的勇气和豪气,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早日达效,我们要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市十周年的到来。

我的汇报就到这里!敬请田市长和各位领导给我们多提宝贵的意见,谢谢!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