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争创好班子情况汇报

时间:2010-1-26 13:04:44  来源:不详

近年来,**局党委在中共*市委和省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会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紧紧围绕“团结、廉洁、高效、开拓”的思路,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狠抓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带出了一流的干部队伍,创出了一流的工作业绩,赢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干部职工的信任。年企业售电量**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全员劳动生产率**万元/人·年,同比增长**%;在省内继续保持领先水平。**局被*命名为一流企业,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文明行业 ”、“**省文明单位标兵”;局党委分别被江苏省委及省公司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我们抓班子建设的主要做法是:

一、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提高班子整体素质

2009年6月,我局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为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思想解放,勇于开拓、团结廉洁、勤政务实、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我局党政主要领导始终坚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龙头,培育两个文明建设的带头人为目标,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到了班子建设之首,把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加强理论学习。一年来,局党委把认清形势、统一认识,坚定信心、统揽全局,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作为全年理论学习的宗旨,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按照江总书记学习、学习、再学习的要求,结合实际,把理论学习作为突出环节来抓,不断提高运用马列主义理论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局领导班子坚持以正在做的事情出发,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确保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首先在学习时间上充分保证。即使工作十分繁忙,也能挤出时间甚至是放弃休息日组织学习,保证每月学习不少于两次。其次在学习内容上精心安排。通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知识,拓宽了班子成员的知识面,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三是在学习要求上严格考核。在学习制度上明确了请假制度,强调了中心组成员因公不能参加学习必须向组长请假,全年中心组学习成员出勤率为91%;四是在学习形式上注重实效,结合学习内容,列出思考题,确定重点发言人,全年领导班子共撰写政工调研论文和学习心得体会13篇。由于中心组学习做到制度严、形式活、内容实,提高了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使以中心组为龙头的示范作用得到了很好地体现,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坚持学以致用。为适应经济发展和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帮助领导干部把握形势、明确任务、找准工作定位,局党委还坚持每年举办两期领导干部学习班,不定期举办经济形势报告会、学习辅导讲座等,每次学习、讲座内容的安排都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企业的发展实际,邀请来局作讲座的都是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教授,这些讲座都引起了领导干部的浓厚兴趣,内容的精心安排也对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起到了良好效果。为了紧跟时代步伐,更好地胜任本岗位工作,局领导率先垂范,根据自身工作特点,有计划有目的地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工商管理培训和省公司组织的其他培训,并通过参加各种专题研讨会、培训班,吸收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自身素质。为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高企业竞争力,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教育,把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锻炼,有针对性地选拔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参加MBA等高层次的培训,定期开办青年干部学习班不断为年轻干部充电,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利益观,激励年轻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赢得职工的好评。

二、树立开拓创新意识,加快企业发展步伐

目前,**局正在创建国际一流供电企业,党委认识到要创国际一流,就要确立“同类可比、同行领先”的目标,思想观念、管理水平、技经指标等都要胜人一筹。特别是我国加入WTO后市场环境的新变化、农电体制改革后对农电管理的新要求以及公司制运作后遇到的新情况,都需要以创新的精神、开阔的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思想认识、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 使观念和行为更加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更加符合政企分开、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更加符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因此,局领导班子在抓住重大方针政策和基本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以思想转变促体制转变,以观念更新促面貌更新,从实际出发突破工作难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坚持改革创新,形成激励机制。随着企业市场化运作的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正逐步向纵深发展。**局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按照省公司的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先后推出了营销体制改革、车辆管理体制改革和机关部室机构改革。在这些改革中,局领导班子紧紧抓住思想观念转变这个根本,先后组织人员到山东、广东、海南等地学习改革创新的先进经验,从中获得启示。领导班子成员都有一个清晰的思想认识:就是要用改革的方法、通过改革的途径来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尽可能把改革的方案考虑得全面、周到一点,把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准备得充分一点,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职工的承受和适应能力。我局推出的一系列改革,特别是在推进体制改革的同时,大力推进劳动用工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涉及到全局大多数职工,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党委坚持思想引导为先,赢得了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在最近的部室机构改革中,凡涉及的机关干部职工都进入局劳动力市场签订了“托管协议”,然后通过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的形式选聘人员,这样的改革力度在供电局历史上是没有的,在全省同行中也是最大的,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使改革能顺利完成,有133名职工被重新录用到不同的岗位。由于党委始终倡导并开展细致有效的工作,基本形成了按现代企业制度运作的经营管理模式和干部能上能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激励机制。干部职工按照党委提出的“精一门、学两门、会三门”的要求,爱岗敬业,勤学善思,思想道德素质和技术业务素质明显增强,在省电力公司举办的各类专业知识竞赛中我局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