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饭店装潢的格局须知
网店创业拯救谁
服装店创业计划书
体验经济时代饭店设计的…
最新热门    
 
饭店创效方案策划(1)

时间:2010-1-23 11:28:02  来源:不详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膳食不仅仅是以前那种吃饱就行,人们的追求在不断的提升,故现在开饭店之间的竞争也显而易见;如何取得客户?如何让顾客能再次回来,并且带朋友来呢?针对这些问题,本人可提出一下方案供参考!
一、前沿
在这个追求时尚健康的时代,人们对饮食的要求不仅仅是味道那么简单,现在人们追求的是一种健康、味道、服务、价格、环境各方面都要满足的消费场所。于是要经营管理好一个饭店(不管是大的饭店还是很小的饭店都一样)就必须制订一个长期发展的方案,来适应广大消费群体。只有消费者满意,才能有很好地经营好饭店。故要经营好一个饭店,本人觉得几点必须做到:吃得健康、品出味道、做好服务、定好价格、保持环境。
二、饭店经营五要点
1.吃得健康
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现代人们是追求健康消费,故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制作一些关于本季节合理膳食的小常识于pop上,贴在店内饭桌上、墙壁上、店门口等顾客容易看见的地方。健康当然也少不了饮食卫生,饮食必须卫生,不要让客户发现已经炒好的菜中有其他不干净的东西(包括苍蝇、虫子、其他杂物等),厨房必须保持清洁,服务员及厨师的穿着必须保持清洁;客户使用的杯子、筷子必须是一次性使用的,而且质量要好,还要有特色(其实可以在杯子、筷子上做自己饭店的广告,介绍一些饭店文化、特色菜等),客户使用的碗必须是干净而且碗边缘没有破损的(因为一些边缘破损的碗可能会划破客户的嘴唇)。
2.品出味道
   饭店食物的味道这很重要,如果一个饭店食物的味道很差或者一般,生意都不会很好。很高兴你对自己饭店食物味道的赞同,同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品位食物的味觉,这就需要店主花费时间与经历多观察大部分顾客喜欢什么味道的食物,针对顾客的喜好及口味来调整厨艺。当然,一个好的厨师是能够做出色泽鲜润、味道出众、适合大众消费的佳肴的。现在很多饭店都陆续的推出特色菜项目。这是一个很好的推销方案,特色菜不仅能让人容易记住,而且其味道更加让人回味。故贵饭店一定要推出自己饭店的特色菜,但是这个特色菜的价格一定要合理,不要因为是特色就昂天要价,这样只会把顾客拒绝在店面之外。我们也可以借用节日、喜庆来推出特色菜品尝活动(就是节日或办喜事来饭店吃饭或订婚宴的,都可以点普通菜免费送特色菜的活动,但是送的分量要跟出费的一样多,千万不能少)。
3.做好服务
要给客户有那种回家时温暖的感觉,客户进门后,服务员的引导、茶水、饭前的零食都是少不了的。现在很多饭店店内服务员素质不高,顾客进店以后有一种冷冷的感觉,没有服务员引导。甚至顾客找到桌子坐下以后,也没有服务员上前招待。这种店,第一次来了以后,再也不想来第二次了。故店主必须注意服务员素质的培养。还有店主必须招待好每一桌客户,不管是大桌还是只有2-3个人的小桌,因为小桌也可能变大桌。要相信,现在人们都喜欢吃得轻松愉快,故可以在店内适当放点音乐,增加店内那种轻松和谐的气氛(切忌放强劲的音乐)。另外做任何行业都需要人气,故在生意不是很好的时候,可以邀约自己的亲戚朋友来店内增加人气。
4.定好价格
对于新顾客第一次进店,除了品尝饭店的味道,感受饭店的服务,价格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面,如果你们的定价比其他的高,菜的分量又跟其他店的差不多,甚至比其他店的还少,我相信这种客户下次再来的机会非常的少,甚至他还会叫他的朋友也别来,故这种影响看似小实际它已经影响了你的潜在客户。我们最后制定一个合理的菜单价目本给客户点菜;也可以把一些特色才直接醒目的写在玻璃门上,让顾客自己去评价价钱。另外可以在饭店的一角设一个自助酒水服务设一个小柜台,上面放上些平价的烟酒和饮料,客户可以在这里购买自己想要的烟酒和饮料。这里的烟酒、饮料价格一定要合理才行,最好和市面相平。这会给人一种很自由很平等的感觉,会使饭店的服务更具特色,更具人性化。

5.保持环境氛围
良好的环境可以提高人的食欲,给人以舒适温暖的感觉,饭店内必须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店内设计必须以温暖和谐为主(具体色调根据季节调整),餐具、桌椅摆放必须整洁、整齐、有序,不要混乱。店内音乐声音大小要适中,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环境好了,客户吃得舒服了,下次他一定会带着朋友一起来。
6.其他服务
办理打折卡:可根据顾客单次消费情况送打折卡(金卡—8.5折、银卡—9折),打折卡也是拉回头客的一种重要手段。
办理套餐:可开设一些价格实惠,内容丰富的套餐,针对一些比较忙的客人或者学生,重要的是让他们吃着快捷和方便。
开设节日特色菜:比如情人节推出鸳鸯套餐,圣诞节推出圣诞饭等。并适当的给出优惠,针对情人,可送小礼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