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森林里的鸟鸣声》演讲稿

时间:2009-8-8 22:16:27  来源:不详
  

尊敬的老师、同学:大家好!

相信大家都十分喜欢鸟类。鸟儿可以无拘无束的飞翔在天空,纵横驰骋,这是我们人类永远难以达到的条件。“天地间任我展翅高飞,谁说那是天真的寓言”,虽然我们有时候也会在意气风发的时候说出如此壮阔的豪言,可是实际上,我们很难做到。鸟儿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梦,尤其是飞翔的时候。

鸟儿都喜欢生活在森林中,我们一定要做到献给鸟儿的爱—保护森林,森林才是鸟儿生活的天堂!保护森林就是保护鸟类,就是对我们人类的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走进鸟花香的森林,我们就变成了快乐的小鸟。森林里百花争艳,小鸟在枝头欢乐地歌唱。人们常说,春无花不艳,而如果没有鸟,森林也会失去生机,春光春色也会变得黯淡。
   

在森林中,鸟类与植物的关系非常密切。有虫子侵害树木,就有鸟类来吞噬这些虫子,使整个森林世界处于平衡之中。郁郁葱葱的森林,不仅为鸟类提供了大量食物,还为他们提供了满意的栖息之所。反过来,因为鸟类的存在,又保护了绿色森林。你瞧,森林医生啄木鸟正在给大树捉虫呢!鸟类是森林的保护神,我们又是神圣的护鸟者。就让我们多学习一些有关鸟类的知识吧,多了解一些世界各国爱鸟护鸟的措施与趣闻。

假日里,同学们组织起来,开展“鸟之歌”、“鸟之最”、“人类与鸟”、“鸟与环境”、“爱鸟、护鸟大行动”、“百鸟争鸣音乐会”、“为鸟庆功”等活动,让大家都知道“爱护鸟类、爱护森林,就是爱护地球和人类自己”;我们还可以制作一些木箱子,挂在树上为鸟儿提供栖息之所,让它们生儿育女,让森林的鸟儿越来越多,让“百鸟音乐会”开得更热闹!


希望大家都能够及时的认识到,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就是我们永远心中最美好的开始!有水就有鱼,自然有树就有鸟,林子大了,自然什么鸟就有了。保护好森林就是保护好鸟儿,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意识到这个问题,做一个保护森林,保护鸟儿的小天使!谢谢大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