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十一国庆演讲稿:祖国啊…
热爱祖国的演讲稿
《热河日记》与中国明清…
最新热门    
 
《热爱祖国,从我做起》演讲稿

时间:2009-10-18 10:33:19  来源:不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从我做起”

说到爱国,我想大家一定不陌生了。每天都挂在嘴边上,“爱国”这两个字都快成了现在的流行语了,而且还有的人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做,根本无动于衷。有些人还这样想:中国那么大,有13亿人口,我一个人的贡献有什么用?还不如不做呢!如果人人都这样想,那么祖国还会强大吗?这个国家还叫家吗?不,不会!

中国之所以变得这样强大,是因为有很多很多的人在为国家做着贡献,因此第28届奥运会才在我国首都北京举办,鸟巢、水立方、奥运村,这一座座雄伟的建筑,不正是表现出来中国的强大吗?还有今年的国庆大阅兵,一个个浩浩荡荡的方队和一排排武器方阵,表现出了中国高科技的发达。

说到这里,我也不得不说说我们的“泉城”济南了,因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在济南召开,为此,我们济南人个个都洋溢着兴奋、自豪的笑容。

“泉城”是由泉而得名的,济南有七十二泉,“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居七十二泉之首。三涌泉水源源不断地流了几百年,这是生命的延续。还有巍峨的千佛山,险峻的“锦屏春晓”……这些都是我们“泉城”的大好河山,因为这些,全运会的举办地才会是济南。我们也建了奥体中心,与奥运会的鸟巢相仿,东荷西柳,突出了我们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的特色。这又说明了中国的科技发达了,济南的科技也发达了,这是济南人的骄傲!也是祖国的骄傲!

祖国如果要有新的突破,就要看我们的了,虽然我们还小,现在为祖国做不了什么大贡献,但是我们要好好学习,不接触不良嗜好,从我们的身边做起,做好每一件事。爱国,它不能成为一句口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出它!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建造美好的泉城,和谐的祖国!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