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荣辱正气,强我川威》演讲稿1

时间:2009-11-1 11:36:57  来源:不详

尊敬的领导、同事:大家好!

从这里起步,川威集团开始走出云连山脉!

从这里起步,川威文化开始走进繁华都市、边远古镇!

从这里起步,川威精神开始名震巴蜀,声传海外!

80年的历史积淀,10年拼搏的川威奇迹,从20万吨到250万吨,从5亿到100亿,从摇摇欲坠到四川前4强,我们经历了太多的风雨,我们走过了太多的辉煌,不创造奇迹就不是川威人,不创造奇迹就不是川威集团,因为我们有一大批荣辱与共、正气凌人的川威员工!

俯视云连,历览苍穹,笑侃风云,看我钢铁人生!

我们曾经“云山重重走闲步,高风啸啸踏平川”,那是因为我们尊重科学、尽职尽责、顾全大局;我们曾经“炼就钢筋铁骨身,傲立潮头铸脊梁”,那是因为我们自我批评、艰苦朴素、创新超越;而今我们“打造百亿川威,铸就著名企业”,那是因为我们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强我川威。

也记得有这么一位普通的技术员,他经过无数次不知疲倦的设计、考察、测量、论证,征服了一个又一个工程难题,他经常在岗位上一呆就是16个小时。为了川威的发展,他与同事们每天来回川威与双河,行程超过二万五千里。这是一种永远无法衡量的生命长度!

他,一个炼铁27岁的普通员工,他热血方刚,充满思想,他把自己的爱完全融入到高炉的生命结构之中。工作不到一年,他采用“烟气成分自动控制燃烧技术”,创造了风温居全国首位的奇迹,他改造高炉撇渣器,节约了大量成本,他用爱将自我的人生价值书写得猎猎生风!

他们,被称为八大金钢,组成了特钢公司电工组。他们是集团公司最年轻、文化层次却最高的生产班组,他们有火一样的激情,钢一般的毅力。他们藏起对家的思念,舍弃对亲人的慰问。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青春的辉煌,他们用红色的挚爱铸就了川威壮丽的诗篇。

那是2004年7月底的一个漆黑的深夜,暴雨如洪水倾泻,雷电肆虐地摧毁着一切,这时,川威集团110千伏进线突遭雷击,生产骤停,全厂顿黑。但我们的工人却并未惊慌,因为不到7分钟,厂区已灯火辉明,工人就位,机器运行。要是其他的大型变电站,要恢复供电最快也要几个小时,而我们却只用了7分钟,我们把公司的损失减到了行业的最低限度。这靠的就是我们处理事故的紧急预防预案,靠的就是我们每个安全员的职责观念和我们每个川威人的安全意识。

我们才在四川东南创造了“川威精神”,我们才有了“不创造奇迹就不是川威集团,不创造奇迹就不是川威人”的豪气,我们才有了创造“川东南制造业之都”的梦想。

她,一个测试所普通的研究员,她挤出了所有“相夫教子”的时间,她压掉了一切可能存在的空闲,只争朝夕,刻苦攻关,于是她有了扎实的检测理论,娴熟的操作技巧,她的操作水准一次又一次受到了褒奖。她创设的两项检测新技术,年产生效益超过5万元,终于,她走上了其他所有研究员难以企及的高度,让所有的同行为她骄傲呐喊!

她,轧钢厂一个绝无仅有的女工程师,她不喜欢牌桌上长城中的烽火销烟,也不喜欢“对镜贴花黄”的漂亮和自豪,她只喜欢沉醉在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之中,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人。她放弃了家庭的温馨,放弃了母亲的职责,完全沉醉在自己的钢铁世界之中。于是,她建立了集团公司自主研发体系,她的新产品通过鉴定可实现产值3亿多元,这可是任何一个工程技术人员心目中的天文数字啊!终于她走上了“科技十佳”的领奖台,让所有的男人自愧不如!

韩愈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无论世界如何改变,历史的车辙永远也辗不碎尘封的日子。我们的企业从无到有,再到发展壮大,每一个脚印都是一本厚厚的诗集,都灌注着无数的热血和汗水,都是川威儿女的勤勉和艰苦奋斗换来的。在川威,每一代人都是历史长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艰苦奋斗是我们企业生命的钙质,劳动流汗是企业生命的灵魂,付出必有收获。历史证明,伟大的成功只会降临在不惧艰难、艰苦奋斗的人身上,唯有这些人才能赢得光荣和价值。(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在我们竞力学校,有这样一位老师,他从教30余年,培养出一批批清华、北大等名校学子,也担任过学校的领导干部,在他人生半白的年龄里,他应该过清闲的日子。但是他没有,他总是穿着平凡朴实的衣服,带着温和谦恭的笑容来到他的岗位上。在陪伴学校走过一段艰难的路程以后,他仍然进行着超负荷的工作。同样的学科,别人只教两个班,而他不但教三个班,而且还担任班主任,同事们佩服他的同时也劝他多休息,他总是打趣地说:“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嘛!”后来,这位老师检查出自己患了绝症,同事们心中黯淡下来,都为他担心,而他却照常来到学校,站在那方讲台上,为学生们挥洒他的每一滴智慧,直至他生命的最后一息。就在他去世的前一天,他还在为自己的学生讲述人生的道理,告诉他们要不懈地艰苦奋斗才能有所收获。他走了,他的人生历程上一路洒满光辉。作为一名川威的老职工,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老教师,他是成功的,他的成就也是整个川威的成就。

朋友们,看看自己的身边有多少像这位老师一样艰苦奋斗,勤勉不息的川威职工?是他们承载着川威的历史。有这样一些艰苦奋斗的人在努力,川威必定会更加强大。

天道酬勤者,强我大川威!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