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一座城市没有博物馆 就…
江西根本就没有全部取消…
面对已持续的寒冬期,中…
我和岳飞有和平,我和你…
没有一个国家是靠“和平…
求测:弟弟说今天回来,…
这个人对我有没有用情?
求测:他有没有喜欢我?
最没有老板相的主星
国人远没有真正理解领悟…
最新热门    
 
《没有谁能独自成功》演讲稿

时间:2009-11-18 11:58:42  来源:不详

人生路途中,我们总是关注自己飞的有多高,走的有多远,而忘记自己所处的集体。当我们为自己达到目标而雀跃时,往往忽略团队的伙伴,由于忽略而与成功失之交臂。在团队合作活动中,没有谁能独自成功。

在新生越野赛上,我在终点急切地等待我支持的师弟师妹队伍的出现。在两个小组冲线后,他们出现了,但由于有一个师妹体力不足而掉队,其他队员在终点焦急等候。这时另一个小组到达终点。师弟师妹与季军擦将而过,在埋怨与自责中结束了他们的比赛。似乎这个比赛的失意是师妹的拖累造成的,按既然是大家是一个团队,为什么会让队员掉队呢?一个船队,决定它快慢的,不是那只最快的船只,而是那只航行最慢的船只。如果他们有这样的团队意识,互相扶持,相信他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至今社会,我们总是追求自我发展,可是无论在哪个地方,我们总要归入一个或大或小的团体中。我们需要关注自己的成长,同时也要关心我们集体的发展,没有谁能独自成功。中国有句古话:“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意思是,如果一千个人同心同德,就可以发挥超过一千人的力量,如果一万个人离心,则连一个人的力量也比不上了。千人同心,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大家是否还记得,在一届世界杯中,巴西队球员由于缺乏团队合作意识,队员急于抢功表现自己,失利惨败法国队,令全世界球迷大跌眼镜,万人异心,胜利之神怎么会眷顾他们呢?

我们渴望个性张扬,我们应该有独立空间,我们需要相对独立性,但不能忽略团队力量。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现今市场化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社会分工愈加精细,个人智力与能力毕竟有限,团队合作可以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一个手指的力量比不上五个手指的力量,五个手指只有团结起来握成拳头,才能发挥最大力量。

让我们塑造团队意识,避免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局面吧。记住,在团队合作的活动中,没有谁能独自成功。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