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校兴我荣,校衰我耻》演讲稿

时间:2009-11-20 21:29:39  来源:不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兴我荣,校衰我耻”。

大家是否见过在高空翱翔的鹰?鹰把向往与希望写在天空,写在展翅的潇洒与自豪中,而你们正是这群鹰,我们带着一脉相承的对飞翔的渴望来到了七沟中心小学。

    既然是鹰,就搏击给天看;既然是七沟人,就灿烂给七沟看,你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有的是激情飞扬,指点江山的壮志,有的是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华情,我相信更有的是做好七沟人的信念。

    与七沟的缘份,在踏入校门的一刹那便已铸就,这一点不单单是你们也包括我们每一位老师,当大家的双脚真正踏上这片坚实的土地时,我们的心便与七沟零距离沟通。于是,我们可以拍拍胸膛,自豪地说一句:“我是七沟人!"

     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那么,每个七沟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燃烧生命!行动起来,闪亮起来吧!跨出去的动作是瞬间,而跨出去的是永恒。这,正是七沟人的气魄,七沟人的洒脱,是七沟人的执着!

    知校爱校荣校,成人成才成功。我们深爱着这个面积虽不大却温馨可爱的校园。这种该是什么呢?它不是信誓旦旦,而是关注,是勤奋,是上进,是努力,是拼搏,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与学习。那么,我们该为她做些什么呢?有的同学参加了社团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有的同学担任学生干部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尽了一份力量;有的同学珍惜学校的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还有的同学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有的同学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位;有的同学把路边的纸张拾起放进垃圾桶里;更多普普通通的同学在外仍然坚持自己的准则……一个人的努力对于整个学院的发展来说如沧海一粟,但是如果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来,力量将无穷。

今天我尤其要对八年级的同学们说几句话:你们就要离开七沟这个你们曾经学习过、成长过的地方,到实验中学去体验紧张的初三生活,希望你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展现我们七沟的风采。今天是你们最后一次站在这里参加七沟的升旗仪式了,假如毕业后再回首美丽的母校,你们就可以无悔地说:“我无愧于七沟的生涯,我为我的学校骄傲!"

    同学们,你们与学校命运相连,要时刻牢记“校兴我荣,校衰我耻”。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燕就要搏击风浪。今天淮北七沟而骄傲,明天七沟一定因你而自豪。(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