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让生命充满爱》演讲稿…
就业诚信宣言
最新热门    
 
《让诚信与我们同行》演讲稿

时间:2009-11-27 12:00:05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来自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诚信与我们同行》。

  爱情说诚信是生死不渝的承诺;友谊说诚信是肝胆相照的交流;责任说诚信是立身之本;商人说诚信是滚滚财源。 “ 诚信 ” ,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词语,却有着如此丰富的内涵。

     生活中,尽管人们对诚信的理解不尽相同,甚至大向径庭,但是,诚信是一种家庭美德,诚信是一种职业道德,诚信是一种社会公德,诚信更是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积淀,这是大家的一致共识。

  诚是基,信为本,诚信支起我们平等交流、和平友爱的擎天大厦;诚是纲,信为常,诚信谱写出一曲曲幸福美满、荡气回肠的生命凯歌。诚信是个人、家庭、公司乃至国家的生命之源、立身之本。有谁离开了诚信而能立足于社会的大家庭呢?

  曾几何时,一位曾经从事保险业务的营销员自曝 “ 黑幕 ” ,为我们贴上了无法分辨的 “ 标签 ” — — 人们认为 “ 保险业务员就是从别人的口袋里骗钱 ” ,曾几何时当我们进入保险公司,身边的某些朋友改变了面孔,他们说业务员从身边人 “ 骗 ” 起,必须对我们敬而远之;曾几何时 , 我们吞下巨大的尴尬不厌其烦地和别人解释保险和非法传销的本质区别;保险公司无论资本实力、以及对于国计民生保驾护航的作用,都应是明明白白、堂堂正正。而诚信更是我们保险业的生命线。为何在社会大众面前有如此大的反差呢?正是某些不诚信的行为引起社会极大的不满,当人们面对一些不良的现象,而无法指责具体的人的时候,便把矛头指向了整个职业,一句话,这是我们行业为曾经缺乏诚信而付出的惨痛代价!而作为保险人,我们深受其害,我们为此付出的泪水和汗水还少吗?长期以来,百万寿险营销员一直处于寿险业边缘人的尴尬地位,这种局面亟需我们奋起自救,重树诚信的大旗,来为自己培育一个好的生存环境。

  目前,在保险的市场上还有许多与 “ 诚信营销和诚信服务 ” 背道而弛的现象:如投保易,理赔难;如为了保费而不惜误导客户,对保险责任夸大其词,对除外责任隐晦不语;如盲目做不可实现的承诺;收完保费难觅踪迹;挪用保费逃之夭夭,如此等等。就是这些人的急功近利、不讲诚信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保险业的信誉。

  试想一下,一名保险从业人员的不诚信,对于他自己来讲还可算是个人信用的缺失,那么对整个保险市场来说,将因使个人信用的缺失扩大为整个保险企业信用的丧失,任其发展将引发保险企业的生存之虞。(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推销是保险营销根本,表面上我们推销的是手中的保单,是我们的产品,而实际上我们推销的是自己,推销的是做人,推销的是诚信。做一回买卖,结一世朋友,,赢一方信誉,创一块牌子。有人曾经说过,一般事情是看了才相信,而保险是相信了才看见 . 因此在我们成交每一份保单的背后蕴含的是无限诚信的期望和寄托 . 保险就是责任与承诺,保险卖给客户的是一纸文书,但却背负着诚信的诺言,它却重于泰山!

  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国无信不远,企业无信则终将破产。每天晨会我们在诵读 ” 诚信第一,效率第一,客户至上,服务至上 ” 的时候,扪心自问:我们执行了吗?我们做到了吗?作为保险人,是公司给了我们施展才华和抱负的舞台,但我们更应清楚地认识到,是千千万万的客户给予了保险公司生存发展的空间,没有客户就没有保险公司。一位参加百万圆桌会议的保险明星梁维露女士面对鲜花和掌声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 只要我没倒下,诚信原则永远重于个人利益,我决不为眼前的利益出卖未来,视信誉为第一生命 ” 。没有诚信的营销和服务,无异于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经不起市场的风吹雨打。梁维露女士几句简单的独白,淋漓尽致地道出了一个保险人的赤诚之心。同时,她也是告诉我们一个真理:诚信是通向成功的基石。如果说从业人员是公司的招牌,那诚信服务就是各大保险公司 “ 逐鹿江淮 ” 的制胜武器,真正具竞争力的企业不仅仅是建立在战略与科技的领先上,更应全力打造一个以人为本、诚信为基坚实大堤。

  经历寒冬,方知春天可贵。今天,中国人寿保险人更理解诚信的内涵,更坚定要将诚信进行到底的决心。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