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文化研究 >> 正文
专家:西方人不知道二胡…
浅谈洋务运动在中国近代…
八卦的颜色风水学
用颜色调节命运法
五行在中医中的应用
颜色五行对风水的影响
颜色来占卜个性
颜色占卜
颜色与心理占卜
家具颜色搭配指南
最新热门    
 
颜色在中西文化中象征意义的异同

时间:2009-12-28 10:57:12  来源:不详
摘 要:中小企业对国民经济和国计民生有特别重大的意义。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由来已久,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打破这个融资瓶颈,需要在转变观念的基础上,从改革融资体制入手,拓宽融资渠道,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关键词:中小企业;融资;对策;体制;渠道
中图分类号:F27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000-8772(2009)14-0106-02
        在国际舞台上,一个国家是否强盛,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该国是否拥有一批在国际上有巨大影响力的大型企业。然而,一个国家是否繁荣,人民是否安居乐业,却决定于该国的中小企业是否健康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中小企业有了令世界为之称奇的迅速发展,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但中小企业长期受到融资困难的困扰,现已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因此,如何应对挑战,解决中小企业普遍遇到的融资困境,就成为整个国民经济发展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
        一、困境与机遇:中小企业融资现状分析
        现状之一:中小企业融资总额与其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不成比例 
        1998年中央正式提出要“增加向中小企业贷款”,2000年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后,中小企业融资形势虽然有所好转,总体上看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长期以来,中小企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远大于50%,但融资额占总融资额比例始终徘徊在30%以下。
        现状之二:融资渠道过窄 
        目前,中小企业融资主要是间接融资,其中银行贷款占绝大份额。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调查显示,我国中小企业融资的98.7%来自银行贷款,直接融资仅占1.3%。在求告无门的情况下,不少中小企业被迫地下资本市场甚至向高利贷借贷,以致在高息盘剥下,走上不归之路。
        现状之三:融资成本高
        且不说有些中小企业背负地下钱庄甚至高利贷的高利息之苦,就是向银行贷款其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也显著高于大型国有企业。一是申请贷款十次,也难成三两次;二是银行利用利率浮动之权,对中小企业一般采取宁高勿低的态度;三是银行利用其垄断地位,寻租行为泛滥,中小企业深受灰色索取之累。
        而系统分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成因,主要有以下几种,同时,这些原因也是众多国内中小企业融资时面对的主要挑战:
       &nbs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