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现代史 >> 正文
匈奴人最早搞细菌战 汉
解放军少将:国民党从未
越南人洪水:解放军首批
名将李广为何走不通封侯
万历名将李成梁的战绩:
曾疯狂屠杀明军的悍将李
开国上将李达:辅佐过五
开国将军之最:最年轻少
黄埔一期少将师长被蒋介
罗援少将:阅兵式上“老
最新热门    
 
少将李中权 全家9人参军长征结束时仅存4人

时间:2013-04-12 13:55:34  来源:不详

  老红军李中权向党的90岁生日献上贺礼――

  多年积攒的20万元交纳特殊党费

  在党的培养关怀下,李中权从一名红军战士、抗日勇士、抗美援朝英雄,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军队高级干部。入党时间:1931年。

  6月1日,李老致信空军部队首长,表达了自己埋藏心底多年的一个愿望,向党的90岁生日献上自己的一份贺礼――20万元特殊党费。

  老红军的来信,在空军机关引起强烈反响。

  空军机关为了实现老红军的这一心愿,于6月3日举行了一个简朴而隆重的交纳特殊党费仪式。

  考虑到李老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交纳特殊党费仪式就在李老家客厅举行。WWw.lsQn.Cn

  客厅墙上,一副题写着“满门革命赤子,辉煌永留青史”的对联,更让人对这个革命家庭肃然起敬。

  李中权全家九口,全部参加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时,仅幸存4人,其他5人牺牲。当时,李中权身为红军独立师政委,为了带领部队爬雪山过草地,不得不忍痛留下重病缠身的母亲和年少的弟弟妹妹独自行军,母亲终因饥病交加倒在了长征路上,成为李中权心中永远的痛。

  母亲逝世70周年当天,李中权亲笔写下悼词:娘啊,您同父亲一样生的苦,死的苦,但你们在长征途中,生的光荣,死的伟大。这种精神会荣传后代、光耀千秋。我亲爱的娘,您安息[注: 古代中东的地名和国名﹐首见于《史记·大宛列传》。作为地名﹐其范围大致相当于今伊朗的呼罗珊地区。作为国名﹐指公元前247~公元224年的帕提亚(Parthia)帝国。]吧!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身。”李老回首自己走过的革命道路,充满深情地说:“我年轻的时候就失去双亲,党就是我的母亲,我永远热爱党。”

  说到动情处,李老几度哽咽:“许多的同志战友没看到革命的胜利就牺牲了,跟他们比我为党做点事情算不了什么。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只要一息尚存,我的心永远向着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