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被骂死的明朝:万历皇帝
南宋哪位名将曾经杀的金
万历皇帝为何在恩师张居
名将戚继光为讨上司张居
杀妻求荣的名将吴起为何
诸葛亮屡出昏招:不斩败
从历史看职场:南宋名将
名将岳飞究竟有什么错导
历史上的太监名将:杨思
明亡于万历?福王朱常洵
最新热门    
 
万历名将李成梁的战绩:剁了努尔哈赤的爹和爷爷

时间:2012-3-30 23:34:5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皇太极他爹时代,对明朝人,只用一个字来对付:杀!原因很简单,就是万历朝名将李成梁,不小心把努尔哈赤[注: 清太祖,爱新觉罗·努尔哈赤,于明嘉靖三十八年(公元1559年)生于建州左卫苏克素浒河部赫图阿拉城(后改称兴京,今中国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老城村)。]的爹与爷爷都剁了,他心里感觉很不爽,想报仇。

本文摘自《康熙大帝:其实这才是玄烨》,作者:纪连海,出版:重庆出版社

冲动,这完全是冲动。等到尚可喜[注: 尚可喜,字元吉,号震阳。于1604年生于海城,卒于1676年。明代天启三年(1623年)从军,天聪八军(1634年)举义,弃明归顺后金。]反了,他才惊奇地发现,就自己这十几个人、七八条枪,打个兔子什么的倒还凑合,至于说造反那事,门儿都没有。他已经做好了被剁的准备。

天无绝人之路,一丝希望的曙光,出现在了尚可喜的面前。

在皇太极他爹时代,对明朝人,只用一个字来对付:杀!原因很简单,就是万历朝名将李成梁,不小心把努尔哈赤的爹与爷爷都剁了,他心里感觉很不爽,想报仇。然而,他儿子皇太极却不这样看,毕竟年代久远,皇太极没有经历那灭门惨案,没有什么苦大仇深的怨恨。

更关键的地方在于,皇太极是个厉害的主儿。相传此人七八岁,就能管理他爹的整个家族,因为他爹整日在外打仗,而家里无人能管,而这个七八岁的小孩,居然能管一家子。

看来,管理这学问,有时候是与生俱来的。

除此之外,皇太极还是聪明的主儿。满族人的文化水平是很差,一百个人,九十九点九九个是文盲,他们只会打个兔子,采点儿蘑菇啥地,而皇太极,在满族是个很有文化的人。

自从额尔德尼创立了满族文字,皇太极就虚心学习,成了第一批脱盲的对象。与此同时,皇太极还有一个让满族人惊讶的能力,他居然能读懂《三国演义[注: 《三国演义》全称《三国志通俗演义》,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作者是明朝的罗贯中。《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长篇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与《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齐名。]》,这真是太有才了!

《三国演义》这玩意在当时的汉族是闲书,下三滥的人读的,街上说个书啥的,不是《金瓶梅》,就是《三国演义》,然而,这书在文盲众多的满族,却是一部深奥得不能再深的书。

没文化的人是可怕的,有文化的人,是更加可怕的。

在皇太极接管他爹的王朝以后,用了一极损的招对付明朝,凡是来降的明朝将领,不仅不杀,而且还赏,赏银子,赏官做。因为明朝将领大多没文化,当兵混饭吃,在哪混不一样。

所以,投降皇太极的明朝将领很多。但是真正能堪当大任的,只有几个,在尚可喜到来之前,另两位厉害的主,已经投降约一个多月了,这两位就是鼎鼎大名的孔有德与耿仲明。

由于此二位都属于熟人型的,关于他们的事,就不再啰唆。天聪七年十月,尚可喜带着他那破破烂烂的家当,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