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轰动民国的侮辱大总统案
军阀曹锟的总统生涯
韩国1500年前16岁少女骸
访华美总统花絮:尼克松
如何看待胡佛总统在美国
袁世凯任总统后反贪:曾
抗战时期的韩国人:在京
林肯总统一生最大的不幸
庚子年光绪与美总统的书
庚子年光绪与美总统的书
最新热门    
 
韩国总统李明博:南北要共同挖掘朝战士兵遗骸

时间:2010-1-6 11:24:59  来源:不详

网易历史1月5日报道 韩国总统李明博4日在新年国情咨文中表示:“今年是朝鲜战争(韩国称“6.25战争”、“韩国战争”)爆发60周年,将通过与北韩对话,全面推进国军勇士遗骸挖掘工作。”总统在新年国情咨文中提出今年的国政运营核心目标是“建设更强大的韩国”,并表示:“应使韩国提出的展望成为世界的展望。”

在国军遗骸挖掘问题上,韩国很难说是一个文明的国家。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向北韩提出挖掘被埋在北韩地区的国军遗骸的问题。韩国国防部称,在朝鲜战争中有13.7899万国军战死,3.2838万人失踪或被俘。据估计,在国军战死者中有3.9万多人被埋在北韩,1.3万多人被埋在非军事区(DMZ)。当前韩国的经济繁荣和民主主义来自他们的牺牲。

而韩国自1953年停战至今57年来,从未想过寻找被埋在北韩地区和非军事区的5.2万多名战死者遗骸。对一个国家来说,没有比这更羞愧的事情。南北曾于2007年11月在国防部长会谈上同意推进6.25战死者遗骸共同挖掘工作。但这项协议成为一纸空文,没有采取任何后续措施。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称,北韩每年缺粮100万吨左右,今年仍有可能缺乏100万吨以上的粮食。过去两年间政府暂停对北粮食援助,是由于北韩驱逐WFP及民间团体救援人员,还动辄就发动核试验、导弹试射等军事挑衅,即使想帮助北韩也很困难。如果北韩积极响应国军遗骸挖掘工作和国军俘虏(估计约为500人)的返还工作,韩国国内的舆论也有可能倾向于大幅增加对北人道主义援助的方向。

美国自1996年起10年内在咸镜道和平安道一带挖掘出了225具美军士兵遗骸。上月23日,家住阿拉巴马州的59岁妇女Cleghorn时隔59年找到了父亲Wilson中尉的遗骸。Wilson在Cleghorn尚未出世时便赴韩国参加朝鲜战争。就是凭借上述的挖掘工作。美国与北韩可以共同挖掘遗骸,南北也没有理由做不到。 (据《朝鲜日报》2010年1月5日报道)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