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1949年美军撤出青岛内幕
揭秘有为之君明成祖朱棣
设立锦衣卫内幕:谁在逼
解密驱逐溥仪出宫内幕:
百团大战内幕:80多个团
民国时期上海丐帮的内幕
揭秘世界最先进侦察机U
叶利钦女儿披露接班内幕
政治到后宫 朱元璋对付
“评剧皇后”言慧珠自杀
最新热门    
 
后宫内幕:柔弱武则天如何战胜王皇后

时间:2010-8-9 11:34:29  来源:凤凰网历史

核心提示:我们今天无法了解,当初王皇后给武则天到底交代了什么任务,武则天是否没有完整地完成任务,或者是中途背叛。就像我们看到的间谍影片那样,能干的间谍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发现了真相,于是自己背叛了原来的组织,成为组织追杀的对象。

一代女皇武则天

本文摘自:《百家讲坛孟宪实:唐高宗的真相》,作者:孟宪实,出版:北京大学出版社

唐太宗逝世以后,按照一般的规定,作为先帝众多嫔妃之一的武则天到感业寺出家为尼。这些出家的嫔妃,都是没有儿子的,如果有儿子就可以随从儿子生活。武则天年轻,但没有为唐太宗生下子女,所以只有随众多的嫔妃进入寺院。以后的生活和未来的前景一望可知,有生之年必将伴随晨钟暮鼓,孤灯读经了。

然而,武则天的命运因为与高宗的感情关系,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大约是永徽元年(650),唐太宗去世周年的时候,唐高宗到感业寺上香,于是,跟武则天相遇。这可真是历史时刻,两人的深厚感情经过一段时间的两地相思,充分发酵。

《唐会要》卷三的记载是:“上因忌日行香见之,武氏泣,上亦潸然。”有泪无声谓之泣。武则天的默默流泪,一定打动了唐高宗,于是皇帝也顾不得九五之尊,跟着潸然泪下。这个场面,看来有别人在场,感人肺腑。

关于武则天出家的感业寺,历史有记载,但很模糊,没有谁知道感业寺的具体方位。

最近有学者怀疑,感业寺本身就是子虚乌有,那是根据另一个寺院“德业寺”编造的。于是,王皇后决定充分利用两人的关系。王皇后当时的问题是在与萧淑妃的争风吃醋中,居于下风。萧淑妃是唐初名臣萧的族孙女,而萧家是南朝萧齐的后裔,从政治的角度来看,血统高贵。她跟唐高宗感情很好,已经为高宗生了一儿两女。王皇后出身太原王氏,在讲究家族出身的时代,这可是天大的资本。

当时中国有几大姓为天下所宠信,这就是清河与博陵的崔氏、范阳的卢氏、赵郡与陇西的李氏、荥阳的郑氏和太原王氏。以上姓氏别处也不少,但是只有以上地区的这些姓氏才地位崇高。王皇后不仅出身于地位崇高的士族,她的家族也与李唐皇室早有因缘。王皇后爷爷的兄弟就娶了同安长公主,而正是这位长公主出面向唐太宗介绍,才成就了这门婚事。王皇后在李治还是晋王的时候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