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和珅如何成为为清朝版 
亡国之君后妃们的乱世遭
128师血战日军:战后湘
1940年凤凰山之战 国军
凤凰的原形
凤凰女神(白族)
凤凰的原形
凤凰卫视志愿军为什么撤
最新热门    
 
“凤凰男”和珅炫富:发达后夺人小妾 嗜吃大珍珠

时间:2010-10-20 11:59:41  来源:青年周末

核心提示:和大人喜欢美女,无论是大龄单身还是离异无子女,只要长得漂亮,第三者和大人都敢当。比如浙江巡抚王亶望被双规了,留下了一个小妾叫吴卿莲。原本这吴卿莲改嫁给了一位侍郎,没想到和珅看上了卿莲的美貌,腆着脸跟人家要女人。侍郎官儿小,不敢不给,就这样,吴卿莲这么一位三手美女,被和珅当成宝贝一样收藏在了淑春园里。后来嘉庆皇帝给他罗列罪状的时候,说到生活作风问题,竟然用了“罔顾廉耻”四个字,意思就是“真不要脸”。

这还不算最有创意的,和大人山珍海味吃腻了,干脆吃珍珠。据史料记载,和珅每天早上都吃珍珠粉,可不是为了美容,而是能增强记忆,过目不忘。

电视上的和珅(来源:青年周末)

本文摘自:《青年周末》2010年1月21日版,作者:BTV《这里是北京》栏目组,原题:《“凤凰男”和珅爱炫富》

随着《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的热播,和珅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珅是生活在几百年前的人,但是他的一生,竟然可以用当下流行的几个网络流行词来概括——“凤凰男”、“断背山”、“炫财富”;而纪晓岚的真实形象则与电视里大相径庭。

网络热词串起和珅正传

近几年网络上有个词特流行,叫“凤凰男”。泛指出身贫寒,但通过自己努力出人头地的男士们,取“飞上枝头当凤凰”的意思。如此前卫的一个词,却可以用来形容几百年前的和珅。

■和珅为何被誉为清朝版“凤凰男”

今天北京市西城区的西四头条,清朝乾隆年间叫驴肉胡同,和珅就出生在这儿。据考证,驴肉胡同的东头,广济寺后面不远,就是和家的宅子。跟今天的“凤凰男”们相比,小和珅算是升级版。论家境,他算不上贫寒,和爸爸是个长年外派的政府官员,一家人又捧着正红旗的铁饭碗。但是,会赚的不如会花的,会花的不如会省的。和爸爸因为经常出差在外,开销比较大,又赶上后妈手紧抠门儿。闹得和珅和琳这哥儿俩,时不常的得跑到几百公里以外的亲戚家去借钱。

在今天的网络上,跟“凤凰男”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个词,叫“孔雀女”,泛指那些娇生惯养的城市女孩。于是“凤凰男”和“孔雀女”的结合,成了当下一种很有代表性的社会现象。准确地说,是中国自古就有的社会现象,因为和珅这位几百年前的凤凰男,也娶到了一位“孔雀女”。

■和珅成功秘诀:跟对人做对事

最近网上有本书挺火,叫《跟对人做对事》。作者坦言:“人生成功与否的关键,是‘三十岁之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