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朱元璋时代明军为何常胜
朱元璋的“窥私癖”:明
朱元璋发明的“四菜一汤
朱元璋登基册封天下城隍
朱元璋写诗是薛蟠体 所
朱元璋是明教弟子么?明
朱元璋有多残忍?不与政
龙湾之战:决定朱元璋与
朱元璋严刑峻法开创中国
朱元璋的知识分子政策:
最新热门    
 
朱元璋出生与道士有关?晚年服用丹药加速死亡

时间:2011-01-31 11:12:1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明太祖朱元璋,据说他的出生与道士有关:有一天,他的母亲陈氏昼寝,梦见一位道士,风度翩翩,从西北方向走来。躺在道场上的陈氏,静静地看着这位仙风道骨的奇士。道士走到麦场上,从一堆麦糠中,变戏法地取出了一个药丸,放在手上,药丸迅速地变大。道士把药丸送给陈氏,对她说:好丸,吃了它。从此,陈氏有了身孕,随后生下了朱元璋。

本文摘自:《中国帝王的隐秘生活》,作者:向斯,出版:甘肃人民出版社

明太祖朱元璋,据说他的出生与道士有关:有一天,他的母亲陈氏昼寝,梦见一位道士,风度翩翩,从西北方向走来。躺在道场上的陈氏,静静地看着这位仙风道骨的奇士。道士走到麦场上,从一堆麦糠中,变戏法地取出了一个药丸,放在手上,药丸迅速地变大。道士把药丸送给陈氏,对她说:好丸,吃了它。从此,陈氏有了身孕,随后生下了朱元璋。

朱元璋似乎一生与道士有缘。有一天,他病了,病情很严重。这时,两个紫衣道士翩翩前来,伺候他,照顾他。朱元璋感觉好多了,他走到庙前,两个紫衣人突然不见了。奇怪有是,病重的朱元璋,此时病也好了。这两个紫衣人,就是两位得道的真人。

朱元璋登上皇帝宝座之前,做了一个奇怪的梦:闲游的朱元璋,遇见了道教尊神三清神。

朱问随从:三清神是哪里的?

回答说,是天宫朝天宫的。

这时,几位紫衣道士翩然而至,手捧五彩衣,授给朱元璋,郑重地说:请受文理真人服!

这是说,请朱元璋做皇帝。不久,朱氏真的登上皇帝宝座,创建了大明王朝,做了明朝的开国皇帝。

朱元璋招聘龙虎山第42代天师张正常。张氏知道朱元璋大势已定,就让使者带回灵符,上书:天运在太祖。

张正常奉命在南京举办大型的道场,捧词达天,祈祷诸神,祝福新朝。

朱元璋登上皇帝宝座,张正常入朝恭贺。朱元璋授予张氏正一教教主、嗣汉42代天师、护国阐祖通诚崇道弘德大真人,统全国道务,颁发银印。

正一教主张正常感激朱皇帝的知遇之恩,特地投符于皇宫永寿宫井中。从此,这个井成为治病的神井,人称太乙泉。

朱皇帝对学者宋濂说:秦始皇、汉武帝,好尚神仙,以求长生,疲劳精神,卒无所得。使移此心以图治,天下安有不理?

朱皇帝晓谕天下,勿信丹术之士。史称:

上颇闻公侯中,有好神仙者,悉召至,谕之曰:

神仙之术,以长生为说,而又谬为不死之药以欺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