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制定古代色情行业
揭秘:中国古人热衷房中
揭秘:导致东汉末年天下
揭秘:明朝名臣为何逼嘉
儿爱书童女爱和尚:揭秘
揭秘:中国古代流行春宫
揭秘元朝宫廷双修:与女
揭秘:明成祖朱棣强娶小
皇帝如何壮阳?揭秘中国
揭秘三国时代最成功的人
最新热门    
 
揭秘:春秋时期被父亲抢了妻子还惨遭杀掉的公子

时间:2011-9-22 10:18: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姬伋听完后深受打击,他没料到敬爱的父亲竟然要对自己痛下杀手,不禁万念俱灰。他对姬寿说道:“逆父命求生,不可。”姬寿百般劝慰,但姬伋哀莫大于心死,一句也听不进去。

本文摘自:《历史上那些皇二代》,作者:张杰,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在那样一个弱肉强食、毫无信义的年代,面对毒辣的父亲、凶残的兄弟,也许死亡才是一种解脱。

生在帝王之家,无论是沾母亲受宠的光,还是凭借自身聪慧,能在皇帝众多的儿子中被立为太子是一件幸事,然而他们的命运也随着这个身份的确立而改变了。但是很多太子自身也要对悲惨的局面负些责任,可卫太子姬伋,他真的是万分无辜!

美女面前不讲亲情与信义虽然在“拼爹”的时候姬伋很有资本,但有这样的亲爹,姬伋也没什么好炫耀的。

姬伋,春秋时期[注: 春秋时期(前770年—前476年)或称春秋时代,简称春秋。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期的得名,是因孔子修订《春秋》而得名。这部书记载了从鲁隐公元年(前722年)到鲁哀公十四年(前481年)的历史。]卫国卫宣公[注: 卫宣公为人淫纵不检。作公子的时候就与其父卫庄公的妾夷姜私通,生下了长子公子急,寄养于民间。-weixuangong]之子。由于他出生的有些不是时候,有“被老天爷急急送达人间”的意思,所以他又叫急子。

卫宣公的私生活作风实在是有些不检点,在还没有坐上龙椅的时候,就与他老爹卫庄公[注: 是卫国第12代君主,姓姬,名扬,在位二十三年,既:公元前757年——公元前737年在位。据《左传·隐公三年》和《史记·卫世家》记载,]的小妾夷姜私通,而且还生下一个孩子,也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主人公姬伋。

宣公即位那天,就迫不及待地正式将自己的后母夷姜纳入自己的后宫,也就是在那天,他的元配邢妃从此失宠。宣公和夷姜遮遮掩掩的关系终于暴露在阳光之下。

让人惊讶的是,在那样一个封建的时代,这对夫妻竟然可以顶着种种舆论的压力,在光天化日之下心安理得地生活,而且还很快立他们的儿子姬伋为太子,实在不简单。然而不久,闹剧中的一幕悲剧就发生了。

这场悲剧的发生,还给文学史[注: 文学史,是研究文学发展历史的科学,与文学理论、文学批评同属文艺学的范畴。-wenxueshi]上留下了绚丽的篇章。诗经·新台新台有泚,河水弥弥。燕婉之求,籧篨不鲜。新台有洒,河水浼浼。燕婉之求,籧篨不殄。

鱼网之设,鸿则离之。燕婉之求,得此戚施。

朱熹在解释这首诗时说:“旧说以为卫宣公为其子急娶于齐……国人恶之,而作此诗,以刺之……”所以,这是一首讽刺宣公的诗。

诗歌大意说的是新台倒影好鲜明,河水洋洋流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