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吕布英雄气短走不出温柔
吕布爱听枕头风(图)
还原历史——刘备 关羽
三英战吕布,是什么意思
惊人发现--吕布为什莫怕
《三国演义》中吕布等人
吕布戏貂蝉引发战事
吕布戏貂蝉引发战事
最新热门    
 
吕布很受伤的第一次“被背叛”是拜何人所赐?

时间:2011-10-19 10:33:3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吕布准备灿烂了!可是,他很快就发现董卓并没有给他阳光。中郎将吕布的岗位不在自己的并州军营,而是在董卓身边,他的职责不是带兵打仗,而是保卫董卓的人身安全。

本文摘自《三国局外人》,作者:陈瓷,出版社:崇文书局

刚刚在丁原那里遭遇职场暴力,跳槽来到董卓手下,吕布很快就发现自己又跟错了人,很是受伤。

表面看,董卓对吕布很够意思,先是拜他为骑都尉[注: 官名。汉武帝始置。两汉均置,属光禄勋,秩比二千石,掌监羽林骑,无定员。晋以后历代沿置,唐为勋官十二转之第五转,相当于从五品。],接着又提拔他为中郎将,封都亭侯。没有正儿八经打过一仗的吕布,由都尉一下子拜将封侯,让人羡慕。中郎将地位很高,中郎将中比较著名的有建威中郎将周瑜、军师中郎将诸葛亮[注: 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琅琊阳都(今山东省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汉重要大臣,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发明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五官中郎将[注: 概述 五官中郎将,古代官职名。 西汉沿秦置五官、左、右三中郎将,分统郎官,号为三署,所统郎官为三署郎。东汉规定,郎官五十岁以上者属五官中郎将,余分属左右中郎将。]曹丕,其地位甚至一般被认为高于杂号将军[注: 简介 中国古代武职官衔的一种统称,始于汉代,盛行于南北朝,唐以后逐渐衰微。在秦代以前,中国的武职将军名号只有大将军、前、后、左、右将军。]。对吕布来说,中郎将就是董卓给的一个超级大礼包。更难得的是,董卓经常找吕布谈话,拉关系,套近乎,“甚爱信之,誓为父子”。史书上说得明白,是董卓对吕布“誓为父子”,而不是吕布向董卓“誓为父子”。董卓向吕布“誓为父子”,吕布敢不答应吗?《三国演义[注: 《三国演义》全称《三国志通俗演义》,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作者是明朝的罗贯中。《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长篇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与《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齐名。]》本着“逢吕必黑”的原则,说吕布杀丁原后,像抢红包一样地跪在董卓面前拜其为义父,这就丑化了吕布。

吕布准备灿烂了!可是,他很快就发现董卓并没有给他阳光。中郎将吕布的岗位不在自己的并州军营,而是在董卓身边,他的职责不是带兵打仗,而是保卫董卓的人身安全。

吕布攥紧了拳头,终于明白自己被背叛了。他就像抹布,用完后又被扔在一边。这是吕布第一次被背叛。董卓的高官厚禄,不是给他的,而是给他身后的并州军团的。董卓拉拢他,是为了稳住并州军团,以免自己的争霸大戏被搅。当时,关东义军从北、东、南三面夹击洛阳,董卓派遣他的女婿中郎将牛辅屯兵陕县,又派校尉李傕、郭汜、张济进攻陈留及颍川诸县。牛辅是董卓的女婿,吕布不能和他比,但是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