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崇祯如何连番躲过
揭秘:康熙皇帝为什么会
揭秘明朝政府突然放弃维
揭秘:齐桓公的父亲为与
揭秘:被招入宫后还敢与
揭秘:中国古代道家提倡
揭秘:春秋时期被父亲抢
揭秘:制定古代色情行业
揭秘:中国古人热衷房中
揭秘:导致东汉末年天下
最新热门    
 
揭秘:下令用15岁少男少女心脏炼丹的唐朝皇帝

时间:2011-10-27 11:03:4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唐武宗这人排斥佛教,但是对道教深信不疑,尤其迷信道教的神仙术。某个欠扁的道士对他说,用人心做药引子,可以炼成神奇的丹药,长期服用可以成仙。唐武宗居然信了,“令诸道进年十五岁童男童女心”——让全国的地方官给他供应十五岁少男少女的心脏。

 

本文摘自《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开周 原题为《用心炼丹的皇帝》

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到了比丘国,一进城,发现家家门口扣着笼子,里面传出啼哭声,掀开一瞧,竟然都是五六岁的小孩。向当地人请教,人家说,这些小孩是给国王剜心做药引子用的。原来比丘国王昏庸无道,听信一个道士谗言,要用一千一百一十一个童男的心肝煎汤服药,据说这样可以长生不老。

  这个情节出自《西游记》第七十八回。鉴于《西游记》是神怪小说,用小孩心肝做药引子的故事应该纯属虚构。可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在咱们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还真就发生过类似的故事,让人想不对号入座都不行。

  咱们从一场灭佛运动说起。

  您知道,中国历史上总共发生过四起自上而下[注: 自上而下 拼音: 解释: 从上到下。 相关词语 自郐而下自上而下一鼓而下形而下学形而下顺流而下从天而下等而下之而下-zishangerxia]的灭佛运动:北魏太武帝[注: 拓跋焘-拓跋焘,字佛狸,生于北魏道武帝天赐五年(408年),卒于正平二年(412年)。鲜卑族,北魏的杰出皇帝。-tuobadao]灭佛、北周武帝[注: 周武帝见宇文邕。-zhouwudi]灭佛、唐武宗灭佛、后周世宗[注: 柴荣-周世宗 柴荣(郭荣) (921年—959年),五代后周皇帝。于954年到959年在位,在位6年。邢州尧山柴家庄(今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人,]灭佛。四个皇帝都对佛法不感冒,都排斥和打击佛教,所以在佛教史上,这叫“三武一宗之厄”。

  唐武宗强制一部分和尚和尼姑还俗,触犯刑法的,犯过戒律的,都不许再做出家人;还拆毁一部分寺庙,凡是住寺人数达不到两百人的,以及建寺之前没有得到政府批准的,一律拆掉;并且没收一部分庙宇的财产,像土地啦、房屋啦、金属材质的佛像啦、某些和尚的私人积蓄啦,统统收归国有。

  假如唐武宗只是给佛教徒带来灾难,那也没有大碍,毕竟佛教徒只是少数,况且对真正的佛教徒来说,你毁掉寺庙逼我还俗,我还可以做居士,在家修行一样成正果,是不是?问题在于唐武宗不光给佛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