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清朝皇帝为何对妻子与儿
宋代如何解决违章建筑问
用房事强身健体的长寿皇
揭秘:下令用15岁少男少
朱元璋当皇帝后为何听不
揭秘:康熙皇帝为什么会
恋母霸妹:荒唐皇帝刘骏
荒淫皇帝朱温也曾痴情:
教科书上“文景之治”真
从苦命商贩到开国皇帝:
最新热门    
 
汉朝皇帝为何多双性恋:后宫开放过度

时间:2011-11-13 21:35:4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汉代是个开放的时代,也是个浪漫的时代。尤其是宫廷之中,放纵淫乱,蔚然成风,不可收拾。汉代的皇帝大多数是好色之徒,不仅喜爱女色,也痴情于男色。汉初几位皇帝都爱美色,喜欢过双重的性生活。汉高祖、汉惠帝[注: 刘盈(前211年—前188年),西汉第二位皇帝(前195年—前188年),汉朝开国皇帝刘邦的嫡子(次子),母亲吕雉,在位7年,死时年仅24岁。]喜欢美女,也喜欢俊秀的少年郎。

本文摘自《中国帝王的隐秘生活》 作者:向斯  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

汉代的皇帝大多数是好色之徒,不仅喜爱女色,也痴情于男色。

汉初几位皇帝都爱美色,喜欢过双重的性生活。汉高祖、汉惠帝喜欢美女,也喜欢俊秀的少年郎。

汉高祖刘邦[注: 汉高祖-汉高祖刘邦(前256—前195),字季(一说原名季),沛县丰邑中阳里(今江苏丰县)人,起兵于沛(今江苏沛县)。汉族。]宠美女无数,还有一位特别宠幸的男宠,就是籍孺。

汉惠帝生性懦弱,人彘之事,曾让他大为震惊,愤愤地说:这不是人干的事情!我还有何面目治理天下!

汉惠帝沉迷于美色之中,女色之外,他还有男宠闳孺之流,他让他们头戴高冠,身披贝带,涂脂敷粉,日常生活在宫殿之中,随时召幸。

汉文帝[注: 汉文帝刘恒,汉族,汉朝第5位皇帝,汉高祖刘邦四子,惠帝刘盈弟,母薄姬,在位期间,继续执行与民休息和轻徭薄赋的政策,使汉朝从国家初定走向繁荣昌盛的过渡时期。]醉心于同性恋,他的男宠较多,主要有三人:邓通、赵同、北宫伯子。邓通是年轻的船夫,文帝将邓通视为自己的梦中人,大加宠幸,赏赐了大量的财富。

汉武帝文才武略,后宫佳丽成千上万,他宠爱美人的同时,也喜爱男宠。他的男宠主要有两个,一是韩嫣,一是李延年。武帝与韩嫣公然爱恋,毫不隐晦。韩嫣过着王侯一般的显贵生活,这位风流浪子,依恃皇帝的宠爱,根本不把宗室成员放在眼里,从而引起了江都王等人的反感。江都王特地跑到太后面前哭诉,说堂堂皇帝如此无所顾忌地喜好男色,不合儒家礼法,大违圣贤之言,简直是皇族的耻辱。太后心中不快,又不能教训皇帝,只好收拾韩嫣:赐死。

汉武帝很失落,听到乐师李延年唱《北方有佳人》,泪如雨下:

北方有佳人,

绝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

再顾倾人国!

宁不知,

倾城与倾国,

佳人难再得!

武帝叹息:世上哪有如此佳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