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是什么促使李世民
揭秘:清朝太监“当面申
揭秘:孝庄太后如何在密
揭秘:历史上从龙床走向
史海钩沉:中国历史上究
史海钩沉:中国历史上结
揭秘:中国历史上因脚趾
揭秘:吴三桂初次遇见陈
揭秘:历史上哪个皇帝与
揭秘岳飞为何不“畏罪自
最新热门    
 
揭秘: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五大嫖客是谁?

时间:2012-7-21 17:31: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然,这些人物之所以著名,源自他们嫖妓成就。那么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历史上著名的五大嫖客是谁呢?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五大嫖客指的是:柳永、贾奕、韩世忠、周邦彦[注: 周邦彦(1056年-1121年),中国北宋末期著名的词人,字美成,号清真居士,钱塘(今浙江杭州)人。-zhoubangyan]、同治皇帝。

柳永画像(资料图)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佚名,原题:《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五大嫖客是谁? 》

在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妓女行业从未间断,到了汉、唐之际,卖淫业已逐渐从官办转为民营,达到了十分兴盛的程度。在妓女业的发展过程中,也不免成就一些“著名”的人物。当然,这些人物之所以著名,源自他们嫖妓成就。那么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五大嫖客是谁呢?

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五大嫖客指的是:柳永、贾奕、韩世忠、周邦彦、同治皇帝。

柳永——最成功的嫖客

柳永是北宋著名的词人,他词名传后世,却以嫖而扬名当时。柳永为官时,虽然政绩平平,却天天泡在妓女堆里。柳永嫖娼,与别人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他嫖客只是泄欲,不把妓女当人,而柳永却把妓女当朋友,推心置腹地谈心。柳永随便给哪个妓女写上一首,那个妓女就会身价倍增,所以妓女们都十分爱慕柳永。

柳永排行老七,人称柳七,“不愿君王召,愿得柳七叫;不愿千黄金,愿得柳七心;不愿神仙见,愿识柳七面”,成了当时妓女界时尚的真实写照。柳永在妓女堆里灵感不绝,写出了许多千古绝唱。最后,柳永政治上失意,因穷困潦倒而死。死后凄凉,竟然是几个妓女凑钱埋的他。他的死讯传出后,有上千的妓女络绎不绝地到他的墓地悼念,轰动一时。

贾奕——最大胆的嫖客

贾奕曾和四大名妓之一李师师有过一夜情,一夜温存过后,贾奕竟然妒忌起了皇帝。因为他常常被皇帝抢了先,见不到心爱的师师姐,心生怨气,竟填了首《南乡子》讽刺宋徽宗[注: 宋徽宗赵佶,北宋第八代皇帝(1082—1135),河北琢县人,是著名的书画家。他的书与画均可彪炳史册,其书,首创“瘦金书”体;其画尤好花鸟,并自成“院体”,充满盎然富贵之气。]。宋徽宗知道后龙颜大怒,要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嫖友,经过别人劝解,才消了气,免了贾奕的死罪,把他发配到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