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汉朝百分之四十皇帝为同
史上最痴情的皇帝 为女
汉武帝为何不容出现权力
汉惠帝为何放过吕后姘夫
解密:乾隆被为什么被传
皇帝的毒誓不可信:乾隆
汉成帝为讨赵飞燕姐妹欢
和珅为何能被乾隆信宠:
和珅的官场权术:儿子娶
乾隆批示民告官:贪官绞
最新热门    
 
乾隆帝为何喜好微服冶游?到离宫搞“性自由”

时间:2012-9-1 11:43:1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有些皇帝则是偷偷摸摸地纵欲,如微服外出冶游。清朝时,作为离宫的圆明园未受到这种制度的约束,所以乾隆帝[注: 乾隆-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清朝第六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于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子时生于雍亲王府,为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第四子,母为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就常到离宫去搞“性自由”了。

本文摘自《成功》2008年第2期,作者:成功编辑部,原题:明朝宫廷中的敬事房[注: 简介清代紫禁城里有个机构,叫做敬事房。敬事房隶属内务府,其最重要的职责乃是管房事,所谓“专司皇帝交媾之事者也”。  皇帝与后、妃的房事都归敬事房太监管理、记录。]

按说,封建皇帝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怎么过性生活还要受限制?这是因为,如果违反了祖训、古制,大臣们就会进谏,而在性生活问题上被臣下说不规矩,那是相当丢脸与难堪的。这些皇帝尽管实际上荒淫无度,但真正愿意背一个“淫”名的毕竟很少。整个明朝,只有武宗全然不顾这些制度,肆意淫乐。而有些皇帝则是偷偷摸摸地纵欲,如微服外出冶游。清朝时,作为离宫的圆明园未受到这种制度的约束,所以乾隆帝就常到离宫去搞“性自由”了。

在内廷和宦官并列的是女官,她们的声势从表面上看虽然不如宦官,但是即使是身兼重职的宦官如果不和女官合作,也无法充分发挥其影响力,有许多坏事,都是女官和宦官勾结而形成的。

明朝的公主下嫁后,就迁居宫内的十王府。这时,皇帝就会派给她一个贴身服侍的老女官,这个老女官被称为“管家婆”,对许多事有相当大的管理权。驸马如蒙公主召见,从皇城宅第前往宫中去叙夫妻之情时,面临的最大难关就是这个“管家婆”,必须重金贿赂。因为如果没有“管家婆”的传达,驸马就无法见到公主。

这样,就出现了不少不幸事件。明神宗[注: 朱翊钧(1563年—1620年)明神宗,汉族,明穆宗第三子。隆庆二年,立为皇太子,时方六岁。隆庆六年,穆宗驾崩,10岁的朱翊钧即位,次年改元万历。]胞妹的丈夫就是因为对女官贿赂得不够,所以无法会见公主,最后患神经衰弱症去世,公主也只好守寡一辈子。还有一次,神宗最宠爱的一位公主召驸马入宫,当时老女官正和她相爱的宦官饮酒作乐,驸马未经她的传达,就擅自入宫。老女官知此事后,非常生气,便趁着醉意把驸马赶出宫外,又把公主狠狠地责骂了一顿。公主气愤难平,打算第二天去禀告母后,但想不到老女官已“恶人先告状”,公主反被母后痛斥。被赶出宫的驸马想入朝替自己申辩时,那个和老女官相好的宦官和他的一伙人已守候在门外,把驸马打得浑身是血。这件事闹大了,最后,驸马被冠以无礼之名,送入大学进修,并且罚他三个月内不准进入宫廷;老女官则转任他职;那个宦官却没有受到丝毫责备。从这件事也可以看到宦官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