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荒唐明武宗:宦官刘瑾与
朱熹“纳尼为妾”之事莫
荒唐北齐武成帝:宠幸皇
宋代娱乐小报威力大 捏
荒唐春秋:老子强娶儿媳
荒唐汉灵帝:在皇宫内弄
历史上最荒唐的短命皇帝
朱熹的NGO实验:创立社
荒唐大唐:为当皇太女 
荒唐皇帝:为宣传爱妃是
最新热门    
 
荒唐朱熹:不为百姓主持公道 爱对学生进行洗脑

时间:2012-10-28 19:26:2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朱熹作为地方领导,没有帮老百姓主持公道……到了福建,朱熹还是热衷于搞老业务,到处招了学生来给人洗脑。

本文摘自:《传奇故事(下半月)》2009年第16期,作者:王青笠,原题:《朱熹:有人说他是败类》

寿终正寝之后,朱熹被人端到了孔庙,和孔夫子一起享受香火,还被“粉丝”吹捧成圣人。但在生前,这位圣人一度混得有如过街老鼠,很有点人人喊打的意思。有人还提议,干脆宰了朱熹,这样更有利于国计民生。刚会说话就在地上画八卦

朱熹很早就被吹得神神道道的了。他老爹是一风水发烧友,请来一位风水学博导,咨询自己选的一块地能否让朱家富贵发达。博导看完后半天不吱声,然后慢条斯理地说:“这块地皮想要富贵大概够呛,不过日后生下孩子,就是孔夫子那样的人物。”这个故事多半是挺朱派编出来的,“孔夫子”当然就是朱熹了。

朱熹刚刚会说话,老爹指着天告诉他:“这是天。”朱熹马上问:“天上面是什么?”这种反常规的思考方式让老头子大为惊讶。年龄稍稍再大一点,一群孩子在沙地上玩耍,朱熹独自坐在旁边用手指画沙子,别人走近一看,朱熹画的是一个八卦。八卦是成人都弄不明白的玄乎玩意儿,这些都是朱熹从小就与众不同的证据。

朱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福建干一个副县长。到了那里,朱熹就挑了一帮县里的优秀儿童,整天给他们上思想品德教育课,年纪轻轻就显出了好为人师的嗜好。朱熹的另外一个工作成绩是,禁止县里的女同胞和道士、和尚零距离接触。这件事好像是在反对封建迷信活动,但朱熹自己就从老爸那里遗传了风水基因,最喜欢搞这一套。而且朱熹一辈子最爱干的活儿,就是当政府派驻各个道观的业务代表,他前后任职过的道观少说有十几个。

县里的黑社会老大强抢了一块老百姓的风水宝地。朱熹作为地方领导,没有帮老百姓主持公道,反而袖手在旁边进行学术总结:“如果这样强抢来的地也灵验的话,那就没有天理了。”据说那块地后来还真没让黑老大发家致富。不近人情他给老妈吃陈米混了几年后,朱熹已经有了一定的江湖地位,政府几次让他上班,他全都不肯,非要跑到福建的道观吃闲饭。到了福建,朱熹还是热衷于搞老业务,到处招了学生来给人洗脑。给学生顿顿吃小米饭,下饭的菜就是两根茄子蘸酱。同事胡绒跑到福建去见他,朱熹也还是老三样。胡绒事后跟别人抱怨:“朱熹这小子太不近人情,何况他那里也不是弄不着酒肉。”

福建当地出产优质大米,但据说朱熹给自己老娘吃的都是陈米。老娘到邻居家串门,回来后很眼热地跟朱熹说:“怎么人家的大米那么好啊‘”听了这故事的人都特同情朱熹的老娘。还有最邪门的传闻是,朱熹诱拐了两个尼姑当小老婆。

后来,朱熹在湖南当了一阵地方官,宰相赵汝愚[注: 赵汝愚,男,字子直,饶州 余千人。-zhaoruyu]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